「世界第一秀」讓紐約華人夢想成真

作者:張瑜 發表:2010-03-0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瑜羅切斯特採訪報導】厚厚的積雪和飄揚的雪花,紐約上州的羅切斯特市看上去仍是一片冬日景象。然而,大雪中從四面八方趕往市中心禮堂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車流則是熙熙攘攘,好不熱鬧,2月2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不僅給這裡的人們帶來了純善純美的藝術晚會,也讓冬日的羅切斯特市春意盎然。這是自去年演出之後神韻藝術團第二年蒞臨羅切斯特市,許多華人也冒著大雪來看演出。

鄭先生和太太蔣女士,老早就知道神韻、想看神韻,由於以往神韻晚會演出城市離家比較遠,一直未能成行,這次看到羅切斯特神韻演出的消息後,他們冒著大風雪趕來看頭場演出,今天終於如願以償。鄭先生剛看了前半場,按捺不住喜悅的心情,連聲說:「很好, 很好!」蔣女士接著先生的話說,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中國的藝術,很不容易,在美國能看到這麼好的演出,讓人感到真親切。新年之際,夫婦倆祝神韻演出成功,並希望神韻能到大陸去演出。鄭先生補充說:「(中共)中央電視臺我們不看,沒什麼看頭,早都不看了」。

來自江蘇的袁女士在美國已經生活了二十多年了。她說,今天看到神韻晚會感到特別親切,像苗族、傣族、藏族等各個民族的舞蹈啊,像武松打虎、劈山救母等這樣古老的傳說啊,特別有那種中國的民族感,而且不僅僅是單獨的舞蹈本身,而是從整體方面。

曾在醫學院圖書館工作的張女士是從報紙上看到廣告後來看神韻的,第一次親自觀賞神韻,張女士非常高興和激動,她說:太好了,節目非常好!尤其那個佈景,簡直太美妙了。舞蹈上,演員們都那麼年輕,個個都很漂亮,充滿了活力。晚會的場面也很壯觀,音樂也很好,尤其是音樂具有中國的古香古色,保持了中國的傳統風格,很不容易,我非常為中國人驕傲。

來自大陸的龔女士說,今天能看到神韻晚會,心里特別高興,特別激動,特別感動。她說:「對我們來說,像以前我們在大陸,哈哈,我不會講啦......我就是很感激,我心裏很感動,我下次還要來看,我說這是對我們很大的鼓舞,我非常激動。」龔女士表示,在她難以言表的諸多感動中,尤其是看到法輪功的那個小孩子(舞蹈《擋不住神的路》),表演非常好,令人特別受鼓舞,特別感動。她還說,整臺晚會呈現的中國古典舞非常之美,她非常喜歡。

朱女士與母親是在聽了朋友的介紹後來看演出的,朱媽媽說,很好很好。朱女士說,非常好,那個舞蹈編排啊,隊形啊,舞姿啊,配樂啊,都很棒。還有二胡獨奏,拉得很好;鋼琴伴奏也同樣出色。但朱女士遺憾的說,這麼好的節目沒想到這第一次看竟然遲到了,沒把節目看全。她們表示,會馬上把晚會介紹給其他的朋友們來看,讓他們不錯過這麼好的晚會,也不錯過任何一個節目。

来源: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