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百箱豆角涉嫌逃避安全檢測暗地流入市場

發表:2010-03-01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廣州也檢出含毒海南豇豆(豆角)後,江南果蔬批發市場加強了對豇豆的監控,所有來自海南的豇豆都要求先封存待檢測合格後才能銷售。昨日有市民向本報報料,稱有無良司機把大量豇豆運到離江南果蔬批發市場不遠處的興隆停車場卸貨轉運,而這些未經檢測的豇豆很可能已經流向市區肉菜市場銷售。

記者立即前往現場調查發現,興隆停車場果然仍堆放著上百箱豇豆,工作人員更是爆出更多的豇豆已經被廣州車牌的小貨車運走。而在記者亮明身份採訪後,昨日下午這批豇豆竟又離奇失蹤。

停車場驚現過百箱豇豆

自從海南豇豆在廣州也被查出含有禁用農藥後,豇豆成為眾矢之的。昨日早上有市民向本報報料,稱一停車場堆放著上百箱豇豆,懷疑是司機為了逃避檢測在停車場卸貨轉運。

昨天上午10時許,記者趕到位於增槎路322號的興隆停車場看到,裡面停放著許多海南車牌的大貨車,不少是運送鮮活農產品的貨車。在停車場西北角一塊空地上,有兩大堆密封的白色泡沫箱,泡沫箱的地面都是濕漉漉的,粗略一數每堆足有60箱。記者打開其中一個泡沫箱一看,裡面裝的果然是豇豆,上面用一張報紙蓋著,而報紙上面的冰塊仍有一些沒有融化。通過泡沫箱的出水口可以看到,100多個泡沫箱裡裝的都是豇豆。

記者的舉動引來了不少人的圍觀,其中一名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一直站在遠處警惕地望著記者。記者走過去,該男子緊張地連問記者「幹什麼的」,記者表明身份,該男子自稱是海南籍的司機,但對於豇豆的事情卻稱什麼也不知道,隨後扭頭而去。

為避損失偷偷轉運銷售

一名知情者告訴記者,自從廣州檢查出海南豇豆含有禁用農藥後,江南果蔬批發市場加強了對豇豆的監控,對所有來自海南的豇豆都要先封存待檢測合格後才能銷售,但檢測最少需要兩天時間,而兩天過後泡沫箱裡的豇豆開始腐爛,基本賣不出去了,對於貨主來說是很大的損失,所以有些運豇豆的司機在進江南市場前,都先聯繫好貨主,然後把車停到興隆停車場,在停車場把豇豆轉運給貨主。

這名知情者還告訴記者,自從2月24日江南市場封存了所有的豇豆後,25日就鮮有豇豆再貿然進市場了,「原來每天都起碼五、六噸豇豆進來,怎麼可能突然就沒了呢?據我所知一部分轉到興隆停車場交易,還有沒有在其他地方交易我就不知道了。」

興隆停車場的一名清潔工也告訴記者,從25日開始,就有司機在興隆停車場卸貨,「都是這樣的泡沫箱,從大貨車上直接搬到廣州車牌的小貨車上。」該清潔工稱,記者昨日所看到的豇豆泡沫箱只是一小部分,26日當天的泡沫箱起碼比這多一半,當天晚上就運走了大部分。

離奇

停車場稱不知有豆角卸貨

記者表露身份後,昨天下午這批豆角被貨車迅速拉走

記者隨後來到興隆停車場辦公室採訪,一名陳姓工作人員稱剛剛獲悉有司機把豇豆卸到停車場,他表示如果有人來裝貨的話將追究其責任,如果到傍晚都沒人認領,就運到垃圾場銷毀。

陳先生稱,興隆停車場停放的都是運送海南果蔬的大貨車,其中大部分都是空車,也有一些滿載的司機在這裡吃飯,「這些豇豆估計是哪個司機偷偷卸在這裡,我也是你們記者來採訪才知道那是豇豆。」陳先生說,停車場規定不可以在裡面卸貨,如果有人前來認領,肯定要罰款的。記者看到,辦公室的大屏幕上,有6個監控視頻,但陳先生告訴記者,堆放豇豆的區域剛好是個監控盲區,「如果我們看到有人卸貨,肯定會第一時間去阻止。」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