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寵物狗洗澡也報銷,都是不差錢惹的禍?

作者:孤島人家 發表:2010-03-01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日舉行的廣州衛生系統紀檢監察暨糾風工作會議上,廣州市監察局局長謝寶懷透露了去年廣州市案件查處情況,並特別提到某事業單位職工開假髮票套現400萬元,甚至連給寵物狗洗澡的發票也拿回來報銷。(24日羊城晚報)

過去只聽說某些公務人員洗桑拿、進高檔娛樂場所消費甚至包小姐、嫖娼可以報銷的,覺得太讓人不可思議了,誰會想到沒有最雷人,只有更雷人的,連寵物狗洗澡的發票也可以拿到公家去報銷的呢?真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而這家事業單位職工之所以能夠享受如此奢華的福利,意是不差錢惹的禍,多達600萬元的可支出收入沒處花,逼迫大家開通腦筋,巧立名目。

不過,如果真把屎盆子扣在「不差錢」的頭上,還真是冤枉了它,估計發明這個詞的趙本山大叔也不會答應的。因為機關事業單位的錢哪怕堆積如山,也不是可以說花就花的,國家相關財務制度法規明確規定,不可以隨便拿公家或者小金庫的錢來做福利。只是有關官員根本沒把這制度和相關部門的三令五申放在眼裡,儼然是自立山頭的寨主,想怎麼花就怎麼花。

當然,這麼說似乎又讓這家事業單位的頭頭腦腦們,儘管這個單位的出納曾提醒這種做法不對,讓他們不高興於第二個月就給降了工資,他們也不是對制度全無顧忌,無論領導的70萬元商業保險,還是大家買時尚LV包、2.5萬元的緬甸玉手鐲,甚或寵物狗洗澡,都採取變通方式,按照財務制度的要求,履行報銷手續,而沒有直接發錢,分現金,或者乾脆給每人買一套商品房之類。

這不禁讓人聯想到去年底有關2萬億財政預算沒用完的新聞,一些機關事業單位突擊花錢是不是也是如此操作的,筆者不敢妄加猜測,只是覺得像這家事業單位沒有突擊花,平時竟也以假髮票套現400多萬元,想來怵目驚心哪。正如有輿論呼籲,施行多年的財政預算制度是不是改改了?因為某些過時的制度如同任人拿捏的道具,在公款消費盛宴面前只會緘默,但納稅人心疼啊!

更讓人無比糾結的是,僅這家事業單位每年收入就高達1000萬元,只需上交300多萬,結余多達600萬,年年累積不啻是一個天文數字,而這筆錢顯然不是他們搞經營的利潤所得,而唯一的來源則是某種名義的收費。我們不能不詰問:他們的收費是否合理?標準是不是高了點兒?其項目還有無繼續存在的必要?還有這類多少坐擁巨額收費不知道怎麼花的機關事業單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