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孩子 南韓父母砸重金

作者:編譯管淑平 發表:2010-03-01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父母望子成龍,先從身高著手!受西方審美觀影響,越來越多南韓人認為,長得高是成功關鍵之一,因此許多父母不惜花大錢試遍針灸、芳療、草藥等各種療法,只為孩子能先「高人一等」,為功成名就鋪路。

每個月花七百七十美元,讓四、五歲子女在知名「含笑兒」兒童醫院接受增高治療的婦人徐惠京(音譯)說,「在我們社會,一切看相貌」,「我怕我女兒比她同儕矮,我不希望她因為身高被嘲笑,失去自信。」醫師申東吉(音譯)說,「父母寧可讓孩子增高十公分,而不是留給他們十億韓元遺產。」

三十一歲的尹季陽兩年前每個月花八百五十美元讓孩子打成長荷爾蒙,持續八個月,現在藉助一週三次的物理治療。身高約一百五十二公分的她說,她和先生都矮,「我不希望孩子長大後因為長得矮而怪我們。」

如朴正熙、金正日等南、北韓強人都長得不高,但是這種短小精悍的觀念已不被現代南韓人接受。西宗成長診所負責人樸基元(音譯)說,「電視上所有年輕偶像都長得高,在我們社會對融入群體和跟隨潮流的強烈傾向下,長得矮是個問題。矮小的孩子會被排擠。」這股風潮已引起一些團體關切,認為沒有臨床證明這些增高方法真的有用。上個月,一名南韓大學生在電視節目上直言不諱地說,「長得高表示有競爭力,我認為矮子就是輸家。」更掀起輿論撻伐。

其實飲食習慣的改變,已讓現在的南韓人長得更高,過去三十年來高中男生平均身高增加八.八九公分,為一百七十二公分,女生平均身高一百六十公分,增加約五公分。增高診所醫師認為,越來越多人長得高,讓「高、矮落差變得更明顯。」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