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各國留學新政策出臺:歐美日韓連連看

發表:2010-03-01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後,留學市場迎來了第一個小陽春。2010年,各國留學政策、趨勢有哪些變化?

美國:中國留學生有望突破10萬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赴美留學數量將突破10萬人,從3月1日起,內地赴美國留學的學生簽證申請啟用DS160新表格,方便學生進行申請,簽證辦理的速度有望加快。新通國際Tracy 表示,雖然美國學費每年有5%的上漲,但赴美國留學卻熱度不減。

加拿大:留學簽證申請週期縮短

「加拿大留學簽證政策也將做出新調整。今後辦理加拿大留學簽證在遞交申請上將非常便利,而且會大大縮短申請週期,基本可以在4-6週左右,最快的甚至可以在20天內取得簽證結果。」新簽證政策進一步放寬了國際學生畢業後的工作簽證:一是工作許可年限被延長為3年。二是畢業後學生不必獲得公司的錄用就可得到工作許可。三是工作領域不再限於學生所修專業。一系列利好政策將使在加拿大讀書、並有意向留加就業的學生受益更多,加拿大留學在2010年也將更具吸引力。

日韓、歐洲:獎學金受關注

日韓小語種留學近幾年一直呈現上升態勢,韓國將針對優秀自費留學生出臺獎勵計畫提供1年2次的高額獎學金和文化體驗及與專業學者交流的機會,這個計畫將於2010年開始實施。與此同時,日本也都設有針對外國留學生的獎學金制度,像西日本國際教育學院就將為學生提供60萬日元/年的獎學金。

而意向赴歐洲國家留學的學生,還可申請歐盟委員會頒發的ERASMUS MUNDUS 獎學金,被錄取的學生每年將獲得2.4萬歐元的全獎。

澳大利亞:名校提高入學門檻

2010年起,澳洲國立大學、悉尼大學、墨爾本大學、昆士蘭大學等幾所頂級大學的入學要求提高,想要入讀澳洲名校的學生,應盡早瞭解最新入學信息,及早遞交申請。此外,澳洲聯邦政府在2009年多次收緊移民政策,將2009-2010年度移民配額從11.5萬人削減至10.8萬人,因為移民形勢不明朗,選擇TAFE課程的學生極有可能改變留學策略,備受追捧的商科專業繼續大熱,但想要留學澳洲的學生應該根據興趣、學習情況,選擇院校和專業。

英國:計點積分制全面推行

赴英留學的中國學生可以通過新的計點積分制系統申請簽證,新的簽證申請方式引入了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學校擔保。新政要求所有招收國際學生的英國院校必須首先獲取政府的批准並獲得相應的資格證書及編碼,這就意味著英國政府將對所有的英國院校進行更好地監督。

學生通過郵件向英領館預約,將e-mail、護照號、姓名、聯繫方式、申請簽證的辦理點發到領館郵箱,然後經過領館工作人員電話核實學生基本信息後得到預約時間辦理。如此一來,簽證所需的時間由原來的15天延長至20個工作日,甚至1個多月。

赴英留學的人數逐年遞增,建議學生們提前做好準備,研究生的申請提前一年做準備是最佳的,預科申請的學生最好提前半年做準備。

来源:中青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