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擁中國好萊塢美譽 重慶電影場淪為菜園

發表:2010-03-01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戰前後被譽為中國版好萊塢的中央電影攝影場日前在重慶發現,遺憾的是,它已成為斷壁殘垣,淪為菜園。當地文物單位計畫整頓、修復後重新開放。

「百度」網資料顯示,中央電影攝影場是中國國民黨官方的電影製片機構,1933年10月成立於南京,1938年遷至重慶。抗日戰爭勝利後,在上海、北平 ( 今天的北京)開設分廠,1949年中共建政被接管後,北平和上海的分廠成為後來的北京電影製片廠及上海電影製片廠。

中央電影攝影場是當時中國電影精英抗戰期間避難地。被譽為中國「凱瑟琳.赫本 (Katharine Hepburn)」的「一代影后」白楊和一大批影星、名導演、名編劇在此磨練、打拼並成為巨星,堪稱當時的中國好萊塢。

而白楊當年住的幾棟別墅也在攝影場旁邊,並經過重慶南岸區文物管理所確認。

座落在重慶南岸區玄壇廟黃家巷的中央電影攝影場後來被用作茶廠。重慶晚報發現,攝影場當年的房瓦是琉璃瓦,裡面裝飾豪華,有仿西洋式的壁爐、地毯,木地板、木窗、木梯子用料都非常氣派和時尚。

遺憾的是,攝影場如今房頂及部分牆體已倒塌,西式的圓弧形長條窗和淡黃的塗料牆體,依稀透露出昔日的榮光與時尚。地面已經凹凸不平,部分被附近居民開墾為菜園。

雖然攝影場現已無跡可尋,但白楊所住別墅保存完好,被作為茶廠職工宿舍,如今住有6戶人家。

黃家巷居民都知道自己所在地叫「電影場」,看見房屋日趨破敗也整日擔心。據瞭解,南岸區已經規劃打造黃家巷老街,白楊別墅及中央電影攝影場可望修復開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