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曲只應天上來」——韓國音樂界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3-0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報導】「曲只應天上來,人間哪得幾回聞。」現在哪裡可以聽得到如同天上般的音樂呢?

釜山的音樂學院院長李貞淑慶幸自己沒有錯過觀賞神韻在韓國的演出,她感動極了:「佈景的畫面與樂團的音樂和舞蹈溶為一體,好得不能再好了。一句話:「神韻讓我有去了一趟天國的感覺!」。她要從事音樂相關音樂工作的兒女一定要看神韻:「通過這場晚會他會學到很多東西,也一定能啟迪他的靈感。」

管弦樂團團長:從神韻那裡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在韓國擁有一個有40個國樂器、20多個西方樂器,富有韓國色彩的管弦樂團,韓國著名阿里郎管弦樂團團長吳知璊觀看演出後以神韻藝術團為自己的學習典範,並認為對他以後的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感慨地說:「在韓國我也是搞傳統音樂的人,從神韻那裡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我真是不知道如何表達此時此刻的心情,太多太多的感受我不知用什麼語言表達……全世界應該形成一個共識積極引進這種藝術演出。」

首席小提琴手:神韻令人景仰

經常在國內外交流的池東三曾經在韓國最有名樂團擔任首席小提琴手。他觀看神韻後,更是驚覺自己的渺小和神韻的偉大﹕「我覺得我所學到的、經歷到的那些變得那麼的渺小,感覺神韻神聖無比。神韻利用東西方樂器的協調形成了這麼神聖的和諧,這讓我驚嘆無比,無比景仰!」

著名聲樂家:展現藝術家們心靈內在之美

因為神韻藝術團將中華民族的各種優點很好地展現出來,韓國公演藝術振興會代表理事、著名聲樂家全誠煥如是認為:「演出的構成非常壯觀,很好地展現出了藝術家們心靈內在之美。歌唱家的歌曲讓我體會到了人的精神以及內在的心靈世界。」神韻的音樂起到了移風易俗,教人向善的作用,正如《荀子•樂論》所言:「故樂行而志清,禮修而行成,耳目聰明,血氣平和,移風易俗,天下皆寧。」

音樂治療學會會長:樂團演奏與舞蹈表演真的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梨花女子大學音樂治療專業教授、大韓音樂治療學會會長金君子女士由是對神韻的音樂感觸良多:「樂團實在讓我吃了一驚,演奏得太棒了!尤其是小號演奏得格外出色。打擊樂器和舞蹈場景搭配得非常好,蒙古族的碟舞(《蒙族碟舞》)表演得非常乾淨利落,令人印象深刻。樂團演奏與舞蹈表演真的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管弦樂團團長、著名指揮家:神韻會成為開啟新時代的先鋒

神韻樂團的指揮全憑記憶,在沒有樂譜的情況下演奏所有曲目。韓國慶南愛樂管弦樂團團長、也是著名指揮家姜萬鎬(KangManHo)認為,中國古代的藝術和中國古代的樂器、西方樂器的相遇,是神韻最大的特色。很多民族、包括韓國,都曾經嘗試過將東西方樂器完全配合到管弦樂中,可惜都沒有成功過,但神韻真的做出來了,他讚嘆地說,「我真沒想到,神韻會創造出如此完美無瑕、乾淨利落的音色、音程,這一點太棒了!」在目前世界以西方的音樂為主流,若要以東方的舞蹈與音樂為世界的中心,姜萬鎬認為是比較難的,不過他對神韻有信心:「我想神韻以後會創造出更加驚人的音色,會成為開啟新時代的先鋒。」

文化財產第一承襲者:弘揚東方的高品質文化,神韻做到了

大韓民國重要無形文化財產第一承襲者,韓國慶北大學藝術學院國樂(韓國傳統音樂)系教授、大邱市市立國樂團常任指揮周永偉也認同神韻:「在國際上東方的高品質文化未能得以弘揚,但神韻做到了。」周永偉相信:「恢復東方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會將美好的舞蹈和音樂,廣傳給全世界的。」

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會長:生涯規劃中一定要看的作品

韓國前慶尚南道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樸潤燮先生在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23日在韓國昌原市城山文化廳的演出後表示:「從這場演出裡,我看出了亞洲的文化將來能夠引領世界文化」,他不由自主地再三驚嘆:「一定要看(神韻)!這是生涯規劃中一定要看的作品。因為她的特殊性,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中國有五千年歷史,是不可輕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