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年齡造假系"個人行為" 網上熱議

發表:2010-03-02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今天再次表示,董芳霄的年齡是個人問題,部分媒體有關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陸善真承認董芳霄年齡有假的報導是誤傳。中國體操協會已經就此問題向國際體聯作出過多次解釋,希望國際體聯能夠收回對董芳霄的處罰決定。

中國青年報3月1日報導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再次表示,董芳霄的年齡是個人問題,部分媒體有關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陸善真承認董芳霄年齡有假的報導是誤傳。

國際體操聯合會昨天公布了對中國前體操女隊隊員董芳霄的年齡調查結果,國際體聯認定,董芳霄在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會時的年齡為14歲,而不是董芳霄參賽時登記的17歲。因此,國際體聯決定取消董芳霄2000年奧運會、1999年世錦賽等比賽上獲得的成績。國際體聯還同時對中國體操女隊前隊員楊雲提出了警告,因為楊雲在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會時的年齡也有造假嫌疑。國際體聯已經將對董芳霄的處罰決定送交國際奧委會,一旦國際奧委會支持國際體聯的決定,中國女隊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獲得的女團銅牌可能會被收回。

中國體操協會在昨天發表聲明,對國際體聯的決定表示遺憾,並提出申訴。今天,有媒體報導稱,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陸善真已經承認董芳霄的年齡存在問題。

體操中心主任羅超毅今天下午向記者表示,這是媒體誤解了陸善真的表態。對於董芳霄參加1999年世錦賽、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年齡,中國隊確信是沒有任何造假情節的。

羅超毅同時表示,董芳霄的年齡在退役後被改小了三歲,應該是她個人及家人的行為。

中國體操協會已經就董芳霄的年齡問題向國際體聯作出過多次解釋,希望國際體聯能夠收回對董芳霄的處罰決定。

「關於體育總局:體操隊員董芳霄年齡造假系‘個人行為’的說法」,網上討論熱烈:

出成績時要歸功於「黨,國家,人民,和體育總局的培養」; 出了問題,就是「個人行為」。而且俺死活也看不出「個人行為」和「取消處罰」之間有啥因果聯繫。

中國官員自恃體育大國,不知羞恥而且不見棺材不掉淚。建議國際體操聯合會取消2000年奧運會中國女子團體體操的成績。

運動員嗑藥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有發生,不過一旦查實,政府高層官員出面狡辯而且要求撤銷處罰的,恐怕只有在你的母國才會發生。

建議你或者你的母國官員出臺一個什麼白皮書,向國際體聯揭發控訴美國體育界的各種醜聞,以便求得心理平衡。

不過,最有膽有種的做法,是來個「我是中國我怕誰?」「老子就是要支持underage運動員,老子就是要取消年齡限制」。中國式的猖盛,不正是以打破國際慣例為特色麼?

希望一百年以後,普通的中國人對於祖先的隨處可見的欺騙和撒謊,能真正感到臉紅,就像我們現在看到國人在大街上隨地小便會感到臉紅一樣。

中國官員的這個彌天大謊,陡然間,讓那些中國人拿到的奧運會金牌,在我眼裡,變得狗屎不如。

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