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見血!看美國觀眾對趙本山小品的真實評價!

發表:2010-03-02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到美國巡演惹出了一大堆新聞,且大多為負面新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儘管他本人一直堅稱在美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歡迎,演出空前地成功,但我在國外網站上看到的報導卻並不都是好聽的,且有些相當難聽。更有甚者,還有人要起訴趙本山歧視殘疾人!下面許多一針見血的中肯評價,是國內很多人想說卻沒有說出來的。

一. 內容庸俗,言辭粗鄙,趣味低下

紐約作家畢汝諧撰文說:趙本山其人相貌猥瑣,其節目內容庸俗,言辭粗鄙;卻能夠紅遍大江南北,創造天文數字的票房價值,而趙本山本人則成為春節晚會的臺柱,十幾年如一日。究其原因,趙本山是今日中國轉型社會的產物!已故相聲大師侯寶林、馬三立等起自舊中國的街頭地攤,卻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擺脫低級趣味,寓教於樂,贏得健康的笑聲,使相聲得以登大雅之堂;侯寶林甚至榮膺北大中文系名譽教授,開「曲藝概論」課程。

今日中國,大眾的藝術趣味、精神境界日趨低下,排斥嚴肅文化,追捧低劣作品乃至糟粕;趙本山順勢開歷史倒車,將舊中國街頭地攤的噱頭找回來,奉為至寶,以嘲笑生理缺陷、插科打諢為能事。這樣一個活寶,卻成為觀眾的寵兒!嗚呼!

二.趙本山的內涵有待考察

紐約律師陳梅說:「在趙本山的演出之後,我接了很多電話,很多人抗議他的演出內容,我個人也有同感。比較第二天姜昆的演出,趙本山的內涵有待考察。我可以用四個字來囊括他們的演出:無聊、下流。趙本山的演出團隊,演員上臺一諷刺殘疾人,二諷刺肥胖者,三諷刺精神病患,他的演員模仿瘸子等殘疾人,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連趙本山本人出場時都說了一句話‘大概全中國的精神病人都在我趙本山劉老根隊伍裡’。」

陳梅說:「我認為如果趙本山的團隊不改變內容,就不應該再出國了。因為這種演出放在主流社會,演出廳門口會聚集很多殘疾人和肥胖者抗議。再看姜昆帶來的中國廣播藝術團,同樣是逗笑說唱,內容正派積極向上。這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前紐約中華學苑張校長:「趙本山的演出非常低俗,我是遼寧人,按理說應該捧幾句,但趙本山的尾巴翹的太高了,捧不得了。說句實話,趙本山的演出水平不高,檔次屬下裡巴人一等,語言低俗,在紐約演出時,趙本山本人說‘哥倆娶一個媳婦’,又解釋不是哥倆用一個媳婦,什麼話!低俗的很!我感到他給遼寧人丟份兒。」

這就是美國觀眾對趙本山的評價。雖然難聽,但卻切中要害。

現場的熱鬧氣氛有時並不能完全說明問題。當人們的狂熱漸漸散去,再重新品味時,卻發現留下來的都是一些低俗不堪的東西。這個時候,人們就會跟買了個漂亮的包裝盒,喜滋滋地回家打開一看,卻發現是一堆臭氣熏天的廁所紙!所以,不那麼好忽悠的美國觀眾憤然了,他們要起訴趙本山侮辱殘疾人,也就在情理之中。

其實,不只是趙本山的小品,當今整個中國的小品界相聲界無不如此。而趙本山作為小品界的領軍人物,對小品走入如此境地,恐難辭其咎。國內的媒體給與趙本山太多的吹捧、喝采,讓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在雲裡還是在霧裡。我看過一些東北二人轉,有些段子內容極其齷齪,甚至淫穢不堪。如果光靠玩這類把戲吸引眼球,二人轉遲早要轉到死路上去!趙本山一直致力於將二人轉推向全國,其執著度讓人敬佩,但如果還要沿襲那一套噱頭來取悅低層次的觀眾,不光只是二人轉,連小品也一起會完蛋!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