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獄中詮釋《我沒有敵人》 三妹有話說

作者:三妹 發表:2010-03-03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劉曉波的這個詮釋把劉曉波的投機取巧的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這就是他的為我是用的特點:橫著比,豎著比,怎麼合適怎麼比。

當初在國內我們政治學習的政治輔導員就是這麼雲裡霧裡的比,說是人民的生活水平要豎著縱深的比才能比出差距。聽的人更是雲裡霧裡,也不知要縱深到多深,是不是跟山頂洞人比,共產黨就更偉大光榮正確了?劉曉波更神,不但豎著縱深比,還要橫著廣義比,廣到什麼程度也不得而知。豎著是比監獄的「柔性化和人性化」,廣義是比他的 「沒有敵人」 論。你們說說,我倆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怎麼性格卻萬里之遙。我頂煩這種說話不乾脆彎彎繞的男人。

總而言之,他現在是怎麼對中共有力怎麼比,都比了好幾年了又出了個《零八憲章》可中共還是不領情。但是,劉曉波雲裡霧裡為中共比下去的一番苦心絕不會氣餒。他相信中共最後會理解他的一番苦心,這就是劉曉波機關算盡之處。也是他能把海外那些翹首多年盼招安的 「老民運」 迷惑得為他說話的機關:他認為中共現在危機四伏,到中共真收拾不了這亂攤子時會找他劉曉波和那些為中共著想的「共生共治」的合作派們出山,為它中共再騙人民百姓一把,再苟延殘喘一陣。這是劉曉波毀國毀民又毀己的機關。否則你怎麼解釋中共都把他判了十一年,他還那麼熱心地為中共豎著比、橫著比、為中共說好話的原因。

那位劉曉波的律師能不能把我這段話也帶給有很多特殊待遇的劉曉波。當高智晟、胡佳、郭飛雄沒有一絲消息時,想必劉曉波的信息是非常通暢的。唉,我怎麼橫著比啦,這應該是豎著比!

三妹劉曉東

(維權網信息員夏雨報導)上週五(2月26日)尚寶軍律師到北京第一看守所內看望了劉曉波,劉曉波很關注監獄外面的情況,據劉曉波講,他還沒有接到究竟到哪個監獄服刑的通知。

對於20位活躍人士反對他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公開信,劉曉波表現很泰然,認為有不同的聲音這也是很正常的。對於自己的最後陳述──《我沒有敵人——我的最後陳述》,劉曉波認為

一、強調沒有敵人,是廣義的,不是指個人的敵人,而是要從人性的角度消滅、化解仇恨,以此降低以暴易暴的風險。因為縱觀歷史,通常是暴力革命的成功必然會帶來下一次的暴政。

二、針對個人來比較,從20年前被關監獄到現在的監獄,是縱的比較,並沒有代表其他方面和個人,主要是相對於自己89年至91年的監獄生涯和96年至99年被勞教教養而言。和那時相比,不管從司法上還是從監獄的待遇及管理上都有進步。

三、無論法庭怎樣判決,自始至終都在強調自己是無罪的,不管怎麼樣都會堅持這一觀點。相對於法庭對胡佳、高智晟的審判,劉曉波被審判的所有信息都得以公開,包括自辨在內。

劉曉波表示如果有機會要特別感謝羅馬尼亞籍的德國女作家、200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米勒女士,因為在看守所內偶然看到了《北京日報》上對這位女作家的介紹文章,這讓他感到很親切。

最後劉曉波說感謝所有關注他的各界人士和朋友,對於能夠被提名諾貝爾獎,他感到非常榮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