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斯卡很不同 入圍新人超多

發表:2010-03-03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奧斯卡很不一樣,首度入圍奧斯卡的人數超過往年,他們無論是沒有人知道的演員,或是電影界的老前輩,都將一起在紅地毯上亮相。

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7日將於柯達劇院(KodakTheatre)盛大舉行。入圍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導演的25人當中,多達14位是首次懷著抱回小金人的期待,盛裝參加這場典禮。

本屆首度入圍的有蓋布瑞希迪貝(Gabourey Sidibe)、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柯林弗斯(Colin Firth)、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莫妮克(Mo'Nique)、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危機倒數」導演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以及李丹尼爾(Lee Daniels)。

經營網站Awardsdaily.com的莎夏史東(Sasha Stone)觀察,奧斯卡主辦單位想方設法要吸引觀眾,為頒獎典禮製造高人氣,應該會樂見這許多新面孔。

史東對法新社表示:「我認為奧斯卡獎近年來的焦點逐漸轉向首次入圍的新人,曾獲提名和得獎的人反而是次要的人物。」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主辦單位有點厭倦每年重複的人事物,希望看到有新血出現在頒獎典禮上。」

「新人是典禮上的陌生面孔,能夠為入圍獎項帶來新氣息。對於你沒見過的入圍者來說,可望獲獎的機會會讓他們比較興奮。」

這14位入圍名單的新人中,約有一半是剛踏入電影產業的新手,另一半則已身經百戰,只是年復一年的被「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and Sciences)所忽略。

蓋布瑞希迪貝在「珍愛人生」(Precious)飾演身材痴肥、目不識丁又遭受性侵的年輕女孩,若抱回最佳女主角獎,將成為奧斯卡史上最生嫩的大獎得主,繼瑪莉麥特琳(Marlee Matlin)1987年以「悲憐上帝的女兒」(Children of a Lesser God)奪下女主角獎以來,第一位首次演出就成為影后的演員。

知名影星珊卓布拉克則以「攻其不備」(TheBlind Side)的精彩演出,被視為女主角獎的大熱門。史東指出:「她在電影界努力這麼多年,卻還未獲得任何獎項。現在大家會樂意把票投給她,因為她已經付出足夠努力。」

而對傑瑞米雷納來說,能夠以「危機倒數」入圍最佳男主角獎,就已經是莫大榮譽。他說獲得提名就像是「在演員的履歷上蓋了輝煌的戳記,永遠不會磨滅,也會永受珍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