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造假書記」認乾爹結識官員一路升遷

發表:2010-03-03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家莊原團市委副書記王亞麗被指身份造假。

石家莊金華停車綜合服務中心大樓價值4.5億,陷入遺產爭奪糾紛。


身份、年齡、履歷、檔案均涉嫌造假,石家莊團市委原副書記王亞麗因冒充別人女兒意圖侵佔他人遺產,而遭當事人舉報,其造假身份被曝光。2月10日,新京報對「石家莊團市委原副書記涉嫌身份造假」的相關情況,進行了報導。

緊接著,中組部新聞發言人證實,王亞麗被認定為「造假騙官」,中組部與中央巡視組、河北省有關方面一起對該案進行了查處,王已被免職,並移送司法機關。

被稱作「一身是假」的王亞麗,是如何一路過關斬將,從一名普通的農村女子,一步步升遷至團市委副書記?當地相關部門在王亞麗升遷中是如何審核把關的,為何沒有及時發現其身份及檔案造假?

近日,記者再次赴當地對此進行深入調查。

「如果不是太貪心,王亞麗還會陞官。」3月1日,石家莊下轄的辛集市市委書記張國亮感慨。

2009年6月之前,王亞麗是石家莊市優秀後備幹部、最年輕的市政協常委,曾當選市「十佳女傑」和「十佳女鄉長」,位居團市委副書記,「前途無量」。

張國亮認為,如果不是意圖侵佔他人億萬財產,遭當事人持續舉報,王亞麗的造假身份將很難被發現,「當個副市長也有可能」。

2003年至2007年,王亞麗曾任鹿泉市經濟開發區黨委書記,其間,張國亮任該市市委書記,專案組進駐石家莊市後,曾多次傳訊已調任辛集市委書記的張國亮。

對此,張表示坦然接受調查:我也被她騙了。

被舉薦的後備幹部

曾任鹿泉市委書記的張國亮說,若非市領導大力舉薦,他不會同意王亞麗出任開發區黨委書記

「之前,我都不認識這個人,聽都沒聽說過。」3月1日,張國亮說,若非時任石家莊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的張振江舉薦,他不會任命王亞麗為鹿泉市經濟開發區黨委書記。

張國亮回憶,2003年9月,張振江至少兩次跟他說,王亞麗是個很有能力的後備幹部,要找個機會重用,並推薦她主持開發區工作。

此前,2002年8月,王亞麗作為石家莊市委組織部下派的挂職幹部,任鹿泉市開發區科技副主任,正科級。當年下派鹿泉的7名幹部之中,王亞麗是唯一女性。

張國亮稱他曾與王亞麗有簡短接觸,對王並無好感,「好告狀,喜搬弄是非,喜表現好邀功,性格張揚,與開發區其他的領導經常鬧意見」。

2003年9月,7名幹部挂職期滿,除王亞麗被張振江推薦留下任職外,其他人均調回。

張國亮稱,他曾與市長一起去找張振江,希望說服他放棄推薦王亞麗,但張振江稱也是受人之托,「推不掉」。最後折中的方案是讓王亞麗任開發區黨委書記,而非作為一把手的主任。

下派幹部的檔案由地級市市委組織部管理,王亞麗在鹿泉挂職期間,她的檔案並未轉到鹿泉。張國亮認為,正是這個原因,讓鹿泉市錯過了對王亞麗檔案履歷的審核。

他介紹,按程序,王亞麗要想以後備幹部成為挂職下派幹部,必須由所在單位領導舉薦,並由市委組織部考核通過。

張國亮介紹,王亞麗能作為後備幹部,應是西柏坡紀念館書記耿振環和館長趙貴世向市委組織部大力舉薦的結果。王此前在此任館長助理。

認為對王亞麗瞭解不夠,張國亮說他曾致電西柏坡紀念館,館長趙貴世對王的工作能力大加讚賞。

一名接觸到王亞麗案辦案組的市公安局領導透露,2007年4月,時任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耿振環、趙貴世,向市委組織部推薦王亞麗出任團市委副書記一職。而耿趙二人在接受調查時稱,他們的推薦,是時任石家莊市人大副主任張振江的授意。

造假的幹部履歷

「在任命幹部時只唯上不唯實,才讓王亞麗一路通關。」石家莊市政府一幹部說

2003年9月,王亞麗被正式任命為鹿泉開發區黨委書記,數月後,她的檔案轉至鹿泉市委組織部。

據張國亮回憶,當時鹿泉市委組織部發現王亞麗的檔案很亂,年齡、工齡、黨齡與履歷不符。遂上報到張國亮,張讓他們向石家莊市委組織部匯報,但後來不了了之。

記者自石家莊團市委獲得的王亞麗任團市委副書記的簡歷表顯示:生於1978年,1990年成為河北省軍區後勤部戰士,1990年到1995年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醫院做藥劑師;後成為正定縣武裝部幹部,轉業後任石家莊市交通局稽徵處人事科副科長;2001年10月任西柏坡紀念館館長助理,正科;2002年8月到鹿泉挂職開發區科技副主任,2003年9月任鹿泉市開發區黨委書記,2007年4月調任石家莊團市委副書記,並當選石家莊市最年輕的市政協常委。

2009年底到今年初,記者先後到正定縣武裝部、某部隊醫院及王亞麗提到的軍醫軍學院,均查無此人。

其中,2009年8月21日,正定縣武裝部主管檔案負責人堅稱,該單位查無王亞麗此人,更無此人的檔案。

「12歲當戰士,參加工作這都不稀奇,12歲成為一家大型軍醫院的藥劑師,這怎麼可能……這樣的履歷怎麼能通過各級組織部門的審核?在任命幹部時只唯上不唯實,才讓王亞麗一路通關。」石家莊市政府一官員認為,組織部長都很難讓王的檔案通過市委常委會的審核,因為市委領導的大力舉薦,其他人為了順應領導意思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3月1日,張國亮承認,王亞麗被任命為鹿泉市開發區黨委書記時,並沒上常委會討論,「當時正處換屆,忽視了,如果上會討論,她的履歷造假很是明顯,應該能發現」。

王亞麗事發後,記者撥打張振江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而耿振環與趙貴世的電話也無法打通。

據張國亮講,受王亞麗案牽連,耿、趙二人已被雙規,已退休的張振江也被黨內處分。

記者就此向主辦王亞麗一案的河北省紀委求證,相關負責人稱,目前此案還在偵查階段,不便透露案情。

得到能人「乾爹」幫助

「互相幫助」:時任交通局長答應將王亞麗調入交通局,王破盤再將局長之子列為公司股東

調查顯示,在王亞麗的升遷史中,商人王破盤,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在很長一段時間裏,王亞麗的身份是王破盤的「乾女兒」。

王破盤為石家莊市無極縣無極鎮正村人。多名當地官員和村民介紹,在無極乃至石家莊,王破盤都是風雲人物。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依靠當兵時積累的人脈,王破盤承接了大量部隊基建工程。在完成原始資金積累後,他又瞄準政府工程。

「許多工程最低100萬都沒人干,王破盤提出70萬都干。因為他可以從部隊裡帶來人以及一些便宜物資。他不僅賺了錢,還為無極縣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年2月28日,原無極縣委書記劉日回憶。

劉日1985年至1993年任無極縣委書記,為河北乃至全國的改革明星,大刀闊斧進行修路鋪橋等建設。

這期間,王破盤的部隊人脈,也給無極縣帶來幫助。

1990年前後,王破盤曾被無極縣授予致富帶頭人稱號,並當選縣政協副主席。其間,王破盤承接了大量政府工程。

因有突出貢獻,王破盤與歷屆縣長、縣委書記均關係良好。

1994年,王破盤看中了石家莊市交通局在新華區新華路上的一塊地,而時任石家莊市交通局局長的王志峰正是無極人,且曾任無極縣委書記。

「那時候也沒有招拍挂,就由交通局立項,以建立大型的停車綜合服務中心的市政公益項目性質,在得到兩個市領導的批示後,王破盤獲得了這塊地的開發權。」王破盤生前好友、金華綜合停車服務中心常務副總韓志友稱。

也是這一時期,王破盤與時任新華區黨委書記的張振江聯繫緊密。

韓志友稱,王破盤為了拿地,曾給王志峰送過80萬元,最終,估價180萬的地塊他90萬元拿下。

石家莊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長曾與王志峰、王破盤熟識,他介紹,王志峰與王破盤在談這塊地時,「互相幫助」,王志峰答應將王破盤的乾女兒王亞麗調入市交通局做幹部;作為回報,王破盤的金寶有限公司,要將王志峰之子王印江列為股東。

在金寶公司1995年的一份地址變更的公司章程中,記者看到當時公司股東欄裡為王破盤、王印江、王亞麗、薛立新等。

2月27日,石家莊市交通局直屬黨委副書記周鎖香證實,王亞麗調入市交通局任稽徵處人事科副科長正是時任局長王志峰的安排。1998年底,王志峰涉嫌貪污受賄被市紀委調查,隨後逃往國外,被「開除公職、開除黨籍」,其子王印江也被市交通局稽徵處辭退。

「人事科副科長只是一個副股級,根本夠不上市委組織部管,一般來說稽徵處的處長都可以任命,但前提是這個人必須是幹部身份。」周鎖香說。

她認為,藥劑師是幹部身份,但王不可能12歲當藥劑師,而排級以上才是幹部,12歲的王亞麗不可能做到排級……沒幹部身份如何調入交通局當上副科長,「這個就不好說了」。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