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中國原鄉之旅 鳥取、岡山春浪漫

發表:2010-03-03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規模最大的鳥取砂丘。(圖片提供/日本鳥取縣)

許多人聽到日本中國地區,都會納悶這是哪個新景點?其實,這是日本本州島西南部的山口、廣島、岡山、鳥取、島根5個縣所組成的區域。在這個國人不太熟悉的秘密勝地,其實是個擁有豐富和風文化的「原鄉」,尤其是春天嬌艷粉嫩的染井吉野櫻隨風搖曳時,更將歷史悠遠的名勝妝點得繽紛非凡。

中國地區北方鄰著日本海、南面向著漁獲豐富的瀨戶內海,溫暖的氣候及豐盈的文化資源,讓這裡的物產十分富庶,各縣都有著名的特產,包括廣島縣的牡蠣、星鰻;岡山縣的白桃、葡萄;山口縣的荻燒、海膽、岩國壽司;鳥取縣的20世紀梨、西瓜;島根縣的松葉蟹、出雲蕎麥麵、葡萄酒等,每一樣都是讓人動心的美味與伴手禮。


袋川堤坊。(圖片提供/日本鳥取縣)

日本中國地區內,除了旬味美食、泡湯之樂和古樸的文化傳統外,鳥取縣的鳥取砂丘更是不可錯過的地質之旅。面對著日本海的鳥取大砂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砂丘,一年四季,砂丘展現完全不同的美感,如果想體驗不同的砂丘風光,可以騎乘駱駝或搭乘觀光馬車,一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鳥取縣自古就充滿神話傳說,而春季更是賞櫻的名所,景點首推久松公園、袋川沿岸一帶,沿著河邊漫步,欣賞春櫻美景格外動人。

鳥取縣也是不少動漫畫迷的天堂!這裡不但是鬼太郎的家,更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各種完備的主題景點讓大小朋友身入其境,玩得不亦樂乎。自2005年開始,鳥取陸續設計了長達1.4公里的柯南大道,上面分布著30座柯南銅像讓遊客一一尋寶;另外,青山剛昌紀念館中也有許多卡通中出現的神奇道具及科學儀器,讓大小卡通迷複習原作中的破案驚喜。


鬼太郎的家。(圖片提供/日本岡山縣)

而岡山縣也不惶多讓,除了有宮本武藏及桃太郎助陣外,還有比起小樽也毫不遜色的「倉敷美觀地區」,古典建築加上春櫻點綴,優雅迷人的程度更勝一籌。岡山位於日本本州南端,因瀨戶內海潮流調和而晴朗溫暖,干晴的氣候擁有「晴天王國」的美譽。岡山春櫻名所首推鶴山公園,每到春季,園內5千株以上的染井吉野櫻一齊綻放,數大之美無論遠觀或近賞都讓人醉心,加上津山城壯觀的城垣,和風氣氛滿溢。

與水戶的偕樂園、金澤兼六園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是江戶時代頗具代表性的大名庭園。已有300年歷史的後樂園佔地廣大,腹地四周被水道所環繞,從正門進入之後,就可看到後方的岡山城景,放眼望去,廣大的翠綠草坪是第一印象,賞園步道交錯規劃,特別的還有環繞草地的曲水景觀取自旭川,共同串連出池水、筑山與茶室的動線,春天櫻花季節來此,可體驗不凡的名園魅力!

更多鳥取、岡山相關旅遊資訊,可上「原味の風」網站(http://www.jphij.org)查詢。

延伸閱讀:「最日本」的風景城

来源:Tripass景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