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我為小瀋陽鳴不平

作者:王曉路 發表:2010-03-04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言道:打人不打人的臉。特別是過大年的,被人打臉,按民間的說法,會給被打的人帶來一年的晦氣。

那麼誰過年被人打?打人者又是誰?為什麼如此霸道?

據北京衛視導演趙雷在微博上爆料:「……演完小品《捐助》後,在後臺,趙本山給了小瀋陽兩巴掌。因為小瀋陽有兩個‘包袱’沒抖出來。平時小瀋陽只拿十分之一的勞務費,名義師徒,卻慘不忍睹。」

原來被打者和打人者都是娛樂圈的名人。小瀋陽被打,就是因為在舞台上表演時,小瀋陽有兩個‘包袱’沒有抖出來,那麼這兩‘包袱’是何道具?為什麼如此重要?趙雷在博客中告訴人們:「……‘包袱’沒有抖出來,辜負了一些商家的厚望,因為這兩個‘包袱’就是廣告‘包袱’。」

原來趙本山衝天一怒為廣告。或者直接點說,趙本山衝天一怒為了錢!

拿人財錢,替人辦事,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哪怕是在春晚,這億眾睹目的舞台上,趙本山也樂此不疲。雖說老百姓並不喜歡甚至反感和厭惡在春晚節目中抖廣告。這小瀋陽也太大意了,難道不知道自己的師傅的「個性」——也許小瀋陽根本不喜歡在春晚抖廣告。

趙雷微博又寫道:「趙本山匆匆下臺後,靜靜等待小瀋陽下場,10秒鐘後小瀋陽下臺了,趙本山毫不猶豫地、順其自然地給了小瀋陽兩個巴掌。」不多不少,一‘包袱’一嘴巴,趙本山計算好了的。大年之夜打人臉,讓小瀋陽長記性,告訴小瀋陽,錢財面前,一點馬虎不得!

雖然媒體上報導趙本山與小瀋陽師徒關係融洽,小瀋陽在趙本山面前恭敬有加,總是「聽師傅的」,但這兩巴掌是否告訴人們他們的師徒關係只能是小瀋陽唯師命是從,是否從做人的尊嚴方面打醒了小瀋陽?

另據趙雷爆料,本山傳媒對藝員十分苛刻,只拿十分之一的勞務費,去年走紅全國的小瀋陽也不例外。剛剛過去的一年「小瀋陽給趙本山掙了2個億的人民幣,小瀋陽只拿了2000萬元,這2000萬元分配後(給師傅、給公司、其它費用),小瀋陽所剩無幾」。

難道廣告和金錢這麼重要,讓趙本山錢迷心竅,盛怒失態,以至揮掌打徒弟。現在的學生不論大小,無管親疏,學生犯了錯,甚至異常調皮,老師都不敢打學生的臉,只能苦口婆心的對學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因為教師們知道,一巴掌打下去,不僅是打的學生的臉,更是打的學生的尊嚴!

小瀋陽不抖‘包袱’,或許是小瀋陽的疏漏,或許是小瀋陽的不願,站在春晚觀眾的角度,老百姓就非常反感抖廣告。小瀋陽何錯之有?看來在趙本山的眼裡,金錢比之小瀋陽的尊嚴重要的多。或者說小瀋陽在趙本山面前根本沒有尊嚴,只是撈錢的機器,一切都得「聽師傅」的,如有不是,就會「毫不猶豫、順其自然」的巴掌揮過去。

趙本山如此霸道,也是春晚「慣」出來的,本人對於趙本山的評價,和眾多網友一樣,三句話:形象猥瑣、內容低俗、一慣忽悠。有網友評價:趙本山醜化了所有東北人。但春晚喜歡他的低俗,襠中央需要他的忽悠,所以趙本山成了春晚的熊貓寶寶,在春晚上一呆就是近二十年。

近年觀眾對趙本山越來越沒興趣,甚至越來越沒耐心,很多觀眾在網上點名道姓要求趙本山(在春晚)早日下課。這一次趙本山給小瀋陽的一嘴巴,也打醒了眾多觀眾,原來忽悠大師趙本山不僅猥瑣、低俗,而且愛錢如命,沒有藝德,根本不懂得尊重人。小瀋陽雖是他的徒弟,同時也是有獨立人格的人,有什麼話不能說,非得動粗。

下面我為小瀋陽改寫了一首打油詩:

金錢太可貴,師徒情難高,若為尊嚴故,兩者皆可拋。

也許小瀋陽離開了趙本山,會活的更好!當然如果小瀋陽願意委曲求全,低著頭在趙本山面前過日子,繼續「慘不忍睹」,我也無話可說。現在的中國人,在獨裁體制下,要想活得有尊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者寫本文的主要意圖在於為小瀋陽鳴不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