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魚」頻現 日本擔憂發生大地震(圖)

發表:2010-03-04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皇帶魚

日本近日頻現大量「震魚」,令日本擔憂下一場大地震是否就要在日本發生。

據報導,近幾週來,日本發生一種奇怪的現象:日本的河岸和漁網中頻頻出現皇帶魚——即傳說中的「地震魚」。日本石川縣已經有十種皇帶魚被衝到岸邊或被漁網捕中,富山縣也捕到六隻;此外,同樣位於北部沿海的京都和島根縣也報導出現皇帶魚。

傳說,皇帶魚是海神宮的信使,它的出現往往意味著一場地震即將發生。此外,皇帶魚能夠預言地震也有科學依據:這種魚居住在海底,所以對地震活動極為敏感,它們在震前會表現不正常。據報導,海地和智利大地震發生後,皇帶魚也出現過。

由於3個月以來,從海地、智利到臺灣,全球接連發生強震,引起地震專家關注。地震專家預測:日本東海區每約150年會爆發一次規模8.0的大地震,現在已經超過期限,因此,這裡將會是接來下最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點。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地學家蕭茲指出,全球99%地震都發生在太平洋火環帶,以及歐亞地震帶。他警告:美國的聖安地斯斷層,每200到250年,都會有規模8.0的地震,因此,本世紀發生強震的可能性相當大,而從紅海延伸到莫三比克的東非大斷層,也是可能發生強震。

蕭茲並表示,日本東海區每隔約150年,就會爆發一次規模8.0地震,現在已經超過期限,他預測接下來這裡將會是最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點。根據歷史及地震資料記戴,東海大地震是以日本靜岡縣南部大海駿河灣為震源的週期性大地震。受災地區包括東京、靜岡縣、愛知縣,覆蓋日本的首都地區和中部地區。

發生在1707年的東海大震,規模高達8.6,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地震,造成富士山爆發,約有2萬多人死亡、6萬多間房屋損毀。之後,在1854年的東海大震,強度也有8.4,造成約2千至3千人死亡,3萬多間房屋倒塌燒燬,沿岸還出現海嘯。

2009年底的靜岡縣地震,是東海地區86年以來最大的地震,喚起日本人對「東海地震」的恐慌;當時很多民眾以為那就是東海大震,但日本氣象廳隨後急急出來解釋,那是「橫向斷層型」。

由於距離上次東海地震已155年,許多日本人都擔心「東海地震」很快將再次發生。專家預估:這種破壞力極大的「東海地震」,若在冬季清晨5時左右發生,可能會有多達1萬人罹難,經濟損失隨時高達32萬億日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