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兩會前再度呼籲公開六四真相

發表:2010-03-05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前趙紫陽在天安門廣場上與大學生們對話,後右二為現任中國總理溫家寶

大陸天安門母親在今年的兩會前再度發出公開聲明,呼籲將「六四」話題公共化,並能夠在尊重歷史事實的基礎上讓「六四」事件早日得到公開、公正、合理的解決。

大陸天安門母親團體於3月3日政協開幕當天在網上發表聲明,要求將「六四」列為大陸媒體的公共話題。聲明說,在大陸的媒體和網際網路上,「六四」至今仍然被列為禁區。中共當局當年將「六四「定性為一場反革命暴亂,聲稱平息了這場暴亂。之後把 「六四」說成是一場政治事件。再後來說成是發生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的春夏之交的一場風波。從暴亂到風波,根據何在,至今仍然是語焉不詳。

這份聲明簽名者共128人,包括:丁子霖、張先玲、周淑莊、李雪文、徐 玨、尹 敏、杜東旭、宋秀玲、於 清、郭麗英、蔣培坤等等。

丁子霖星期四向本臺表示,「就是在召開兩會之際,把我們的訴求從兩會代表和兩會身上移開,我們要媒體,面向所有的民眾。最近我們看到成都對譚作人先生的審判。六四十五週年,也就是2004年的時候,我們母親群體發出十六個字的呼籲: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譚作人先生在2007年發表了《廣場日記》作為一個當時的目擊者(發聲),後來當局治他罪,就是因為這一篇。我想譚作人先生作為一個中國同胞,把他目擊的事實寫了出來,說出了真相,但是遭到了牢獄之災。」

丁子霖說,從1995年以來,天安門母親每年都在兩會召開期間公開致函,提出自己的訴求。然而十五年來,兩會代表和常設機構對於這些訴求沒有片言只語的回覆,更不要說有一位代表和群體中的任何成員進行直接或間接的接觸。他們呼籲,讓公民對「六四」做出重新審視,以求「六四」事件早日得到公開、公正、合理的解決。

母親們的訴求非但多年來不獲當局回應,天安門母親群體的多名成員反在一些敏感時日都遭監控。聲明的另一位簽署者徐玨告訴本臺記者,她在今年兩會召開的多天以前,便遭到了監控。「丁老師(丁子霖)說她那裡沒有,可是我和張先玲,不知為什麼(今年警察)上崗比較早,下崗也不知會是什麼時候,我看到兩個黑便衣,他們的車不是警車,而是便車。片警也打電話給我,說徐阿姨兩代會到了。我說,這和我沒有關係。他的意思就是在看你了。」

時事專欄作家賈葭表示: 「六四」問題已經是網際網路的公共話題了,但還不是媒體的。「六四」事件不但不可以在公眾媒體上談論,而且在各個共同信息渠道被堵截。據悉,近期郵政總局的郵寄黑名單上增加了新的書報光碟目錄,包括:《國共偽造的歷史》、《毛澤東的最後二十年》、《天安門,路在何方》、《怎麼看和怎麼辦》、《江上的母親(塵世輓歌)》及《走近冰山》等等。

在全國政協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關於此前溫家寶說過的「言者無罪」,政協發言人趙啟並沒有直接回應。去年在同一發布會上,曾有提問涉及天安門母親,但直播信號隨即被掐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