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情色日記局長真是黨的好幹部

發表:2010-03-05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廣西菸草部門韓峰局長的日記很熱門,我認為在艷照和視頻充滿網路的年代裡,突然來一些真人純文學的描寫,如沐春風。這應該是2010年最具文學價值和社會價值的文學作品了。我看了局長日記以後,覺得我們不應該討伐這位局長。我們假設局長日記是真的,我敢說這其實是一位好幹部。

1, 這位幹部在半年的時間內僅僅受賄6萬元,這是我近幾年第一次看見受賄兩字後面跟的是一個5位數,現在哪裡去找這麼清廉的局長。

2, 在他已玩,正玩,穩定的玩和待玩的那些女人中,無一人屬於包養性質。

3, 這位局長不賭博,不嫖娼,不賄賂上司。在公共場合辦手機卡的時候按順序排隊,一排就是兩個小時。

4, 在他的日記裡,我們看到了一個以最小的成本在泡妞的國家幹部,在其他幹部都送二奶房子車子的時候,他送給自己的女人最貴重的禮品僅僅是一個手機或者一個MP4。這點上,不僅說明這個局長不錯,還說明其實他的女人們也都不錯。多一些這樣的男男女女,我們國家一年要節省出多少艘航母來。

5, 他應酬喝酒僅89次,我知道的很多村幹部一年喝酒應酬都要超過365次。但是他多次喝醉,酒量一般,這點沒有達到一個國家幹部的要求,這是他罪名最重的一條,嚴重玷污了公務員的形象。

6, 雖然他玩女人多次,但是陪老婆逛街等也有25次,給父親購買手機,其中也沒有發現利用職務之便給自己親戚走過後門。

7, 他會自己安裝電腦軟體,愛好數碼,愛好攝影,愛好體育,用微博體寫日記,屬於一個比較與時俱進的領導。

8, 在他的日記裡,完全沒有看到一個國家幹部對於豪華汽車,房產奢侈品,書畫古董收藏所表現出來的應有追求,甚至連個念想都沒有,只是默默的玩著他的手機和電腦。在日記裡,他甚至寫道,今天買了一個160元的XX耳機,真好!多麼知足常樂的幹部。

9, 至於工作方面……雖然尚且沒有看出這位領導進行了任何的工作,但是所謂幹部幹部,只要干了自己的部下,也就完成了這個這個名詞賦予的意義。

綜上所訴,在現有的國情下,他絕對是一個標準線以上好幹部,這樣的幹部屬於自娛自樂容易滿足型,不害民不擾民,對國家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是最小的。在日記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僅僅幾個千把塊錢就能讓他樂不思蜀的國家幹部,當他買了一部手機後,連續三天的日記內容都是「在家玩手機」,連女人都不玩了。在他這個位置上,比他罪大惡極的幹部多的是。我強烈的建議網民們放過這位幹部,也放過他的女人,他們僅僅是這個罪惡的遊戲裡最小的蝦米,游水之餘最大的罪惡就是順口吃了幾個浮游生物,我們可以希望依法懲治他們,但他們絕對不應該作為官場中罪惡的典型。在這個必須要墮落的官場風氣中,他是最綠色無害的那一種。還是讓這位局長繼續在他的工作崗位上研究他的數碼產品吧,如果他下臺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對社會的危害要大很多,區別就是人家不寫日記。

(剛才我又搜到了幾篇其他網友寫的關於老韓是個好幹部的文章,也提出了不少觀點,很多我也沒有想到,大家可以搜搜看,比如他們提出老韓生活簡樸,去買數碼產品還比較價格,老韓在家還幫忙做家務,老韓是一位宅官,老韓的工作總結和匯報都是自己親自寫的等一系列優點。如果所有公務員都暴露,以他犯下的罪來看,當今中國想要找幾個比他罪小的辦案人員都實屬不易。)

附社區文章:老韓是個好幹部

說句心裏話,在今天的「大好形勢」下,像老韓這樣的幹部,還正算個優秀好幹部。此話絕對不是諷刺。

為什麼這樣說呢?有以下理由。

1、老韓平時除了工作應酬,基本在家,自己鑽研電腦技術,不光給自己經常裝機子,還給別人裝,可見在圈子裡,還是個電腦高手。此外,從老韓下載了幾種音樂轉換軟體,可見平時喜歡學習鑽研。

2、老韓在家的時候,打掃衛生,陪老婆逛街,生活相對簡樸,給兒子賣筆記本電腦,差價一千元,老韓都感覺到是個事情,可見此人平時節儉。在家是個好丈夫。

3、老韓兒子學習上進,能被推薦為碩士,可見老韓對孩子的教育還是相當成功。

4、老韓的吃喝基本都是業務吃喝,今天的大形勢就是酒精考驗,怨恨不得老韓,況且老韓不貪酒,應酬而已。

5、老韓和部下睡覺,看不出來存在利益關係,起碼沒有刻意設套,不顯得卑劣。

6、老韓謙虛,幾次講座後,總要自我批評,認為水平有待提高,是個比較負責的幹部。

7、老韓很看中自己的年收入20萬,可見平時收的油水少,不是個非常膽子大忘為的夥計。

以上幾點,相比較今天的廣大有點權力的幹部來說,不知道要好到什麼地步。當然男人好色,也不見得是多麼可恥的事情。老韓在今天的幹部隊伍裡,絕對是優秀好幹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