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太累 指甲會有豎線

發表:2010-03-05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指甲月牙能辨病是多數人都聽說過的,但根據指甲表面的溝紋深淺來瞭解身體狀況,恐怕不少人都不知道。

湖北省中醫院皮膚科主任皮先明教授告訴記者:理想狀態下的甲面應該是無縱橫溝紋的。所以一旦發現其表面變粗糙無光澤,甚至出現明顯的縱條紋摸起來感覺溝壑叢生,就可能意味著您的身體最近正處在疲勞狀態中,並因此導致了體質虛弱,精神持續疲乏丶免疫力下降等問題。

此外,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也會導致條紋豎線。指甲的發育受多種因素影響,尤其是指甲上的明顯豎線與飲食丶生活規律丶年齡密切相關,比如經常熬夜元氣虧損的人,指甲就容易出現縱紋。

當然,也有部分年輕人是由於感冒丶肺炎等引起;中老年人若出現這種情況,則大多因為年老體衰丶身體機能下降丶體力消耗不易在短期內恢復所致。所以具體疾病的確診,還要結合其他症狀以及醫生的診斷予以確認。

皮先明提醒:出現這種狀況的人,首先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通過食療,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如奶類丶蛋類丶豆類丶魚類等,同時攝取維生素,以及鋅丶鐵丶鈣等微量元素來調整身體機能,甲面的豎線會隨之逐漸消失。

来源:瑞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