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奇妙四胞胎 姐姐3歲弟妹剛出生

發表:2010-03-05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麗絲抱著3個弟弟妹妹。

英國小女孩愛麗絲·巴克斯特今年已經3歲了,但不可思議的是 ── 她和另外3個今年1月剛剛出世的寶寶是「四胞胎」。

試管受精懷上四姐弟

愛麗絲的母親海倫·巴克斯特,是在同一時間通過試管受精懷上愛麗絲四姐弟的,但當時海倫選擇將除了愛麗絲以外的其他胚胎冷凍。所以,2007年這個四胞胎中只有愛麗絲一胎,得以在母親的子宮內發育和出生。

直到去年,醫生將這些胚胎解凍並植入海倫體內,但沒想到這3個胚胎竟然都存活了下來。據瞭解,英國諾丁漢生殖治療診所的專家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案例!

海倫·巴克斯特現年41歲,是林肯郡的一名人事經理,她的丈夫肖恩是個37歲的工程師。由於海倫曾接受過輸卵管部分切除手術,因此自然受孕的難度非常大。在懷上四胞胎之前,夫婦倆已經為能成功生育接受了18個月的治療。

2006年5月,巴克斯特夫婦前往「諾丁漢生殖治療診所」接受治療,醫生將兩個成功受精的卵子植入了海倫子宮內,並將另外4個受精卵冷凍備用。兩週後,海倫就發現自己成功受孕了!海倫回憶稱:「我們興奮極了,其中一個受精卵成功地存活下來,我都等不及要成為一名母親了!」

當時海倫順利度過孕期,並於2007年2月生下了重3.2公斤的愛麗絲。在女兒出生以後不久,巴克斯特夫婦還曾希望能夠通過自然受孕的方式,再為愛麗絲添個弟弟或者妹妹,但海倫不幸先後兩次流產。

「等待弟弟妹妹很久了」

無奈之下,他們又來到了諾丁漢的這家診所,將希望寄託在當年被冷凍起來的那些受精卵身上。

醫生將其中3個受精卵解凍並植入海倫體內,原本也只是希望運氣好的話,其中1個受精卵能成功發育。可是讓所有人吃驚不已的是:當海倫在懷孕8週後到診所做檢查時,竟然發現她懷上了三胞胎,這個好消息「幾乎讓她驚訝得從病床上掉了下來!」。

6週前,海倫剖腹產下了這組異卵三胞胎,其中哥哥諾亞和尼亞夫重1.8公斤,最小的妹妹梅西只有0.9公斤重。現在,三胞胎情況良好都已經出院。

3歲的愛麗絲非常喜歡3個弟弟、妹妹。海倫說:「她等待弟弟妹妹的來臨,已經很久了。」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