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爾蘭集團"案犯獲刑 (圖)

發表:2010-03-05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秋天,德國與一場比馬德里和倫敦恐怖襲擊更為嚴重的災難擦肩而過。四位年輕人策劃用700升過氧化氫製造炸彈,襲擊美軍軍營、迪斯科舞廳、酒吧和機場。2007年9月4日,被稱為"爾蘭集團"的這一恐怖團夥被捉拿歸案。令人吃驚的是,被逮捕四人中的兩人是年輕的德國人,在經歷生活危機時皈依伊斯蘭教。另外兩人來自土耳其,但已在德國生活多年,被認為已經良好地融入了德國社會。本週四(3月4日),這四名案犯被判處最高至12年監禁。

四名涉案的恐怖份子
 

由此再次清楚地顯示:最大的危險並不來自於潛入德國的外籍恐怖份子,而是在德國成長的激進份子。本週四,這四名案犯被判處最高至12年監禁。他們名叫弗裡茨、丹尼爾、托馬斯和彼得,出生在德國,皈依伊斯蘭教。但他們也有另外的名字:奧馬爾,阿提拉,阿德姆和貝開,有移民背景。德國安全部門估計,在德國成為暴力極端伊斯蘭分子的人數約為數百人。專家將這稱為"本土恐怖主義"(Homegrown Terrorism)。

走向極端化的道路有兩條:通過網際網路,或者通過激進伊斯蘭教士,他們從人數更多的伊斯蘭極端分子中物色那些特別適合參加他們所宣稱的"聖戰"的人。

在網際網路上有一些網頁,上面的錄像宣揚與非伊斯蘭信徒作戰的榮耀、或者尋找支持者。德國情報部門的專家估計,這些錄像給一些年輕人尤其是男性帶來一種力量強大的感覺。這種感覺似乎在他們的德國日常生活中無法獲得。聯邦總檢察院反恐部門負責人萊納·格里斯鮑姆(Rainer Griesbaum)表示,基地等恐怖組織早已開始利用這種宣傳手段觸及到更廣泛的人們:"我們瞭解基地組織的架構:執行支柱,即實施襲擊的人;後勤支柱,即提供資金支持、或者負責徵募工作的人;再就是宣傳支柱,在網際網路時代進行宣傳。"

一段2009年的錄像宣揚911恐怖襲擊者的榮耀:基地等恐怖組織利用這些錄像將手伸向移民家庭中的年輕人。錄像讓一些第二代、第三代年輕穆斯林覺得,他們的父母為適應德國社會而背叛了"真正"的伊斯蘭信仰,而極端組織為他們提供了另一種選擇。這些年輕人因此與父母發生衝突的事情並不罕見。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恐怖嫌疑犯的家庭在德國有意過著更為世俗的生活,幾乎完全不參加宗教活動。

此外,德國還有一些皈依伊斯蘭教的極端信徒來自世俗家庭,例如"紹爾集團"成員弗裡茨·格羅維茨(Fritz Gelowicz)和丹尼爾·施奈德(Daniel Schneider)。兩人各自在幾年前經歷個人的生活危機時發現了伊斯蘭教。這原本是正常的事情。但他們遇到的卻是激進伊斯蘭教士。兩人均很快堅信,與非伊斯蘭信徒作戰是他們的神聖義務,無論是在車臣、伊拉克還是阿富汗。而當他們的首領下令襲擊德國時,他們也接受了這一命令。在審訊中發現,正是因為他們對伊斯蘭教缺乏深厚的瞭解,所以才特別容易相信"聖戰"是必須無條件接受的義務。

最後還有第三個群體,令調查者格外憂慮。這個群體被稱為"沙發上的聖戰者"或者"孤獨的狼"。他們與其他伊斯蘭信徒或者激進教士並無個人聯繫,而是自己通過網路走向極端化。在網際網路上,他們也可以找到實施襲擊所需要的一切:如何製造炸彈,如何獲得所謂"伊斯蘭法學家的裁決",獲得實施襲擊的允許。2006年 7月,兩名黎巴嫩留學生就以這種方式,用玻璃瓶製造的皮箱炸彈並企圖在德國短途列車上引爆。由於炸彈的製作出現錯誤,才避免了不幸的發生。但調查者對這樁案件高度重視,因為這二人此前從未引起外界的注意。德國調查人員得出清楚的結論:這類襲擊犯防不勝防。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