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現「陰宅樓王」 每平方米33888元(圖)

發表:2010-03-0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平方米價格33888元,貴不貴?這是位於長沙市岳麓區的「桃花墓園」開出的令人瞠目結舌的價格。

本報記者對該區的墓地進行暗訪調查,發現根據「風水位置」不同,「桃花墓園」分別提供33888元的「豪華精裝墓」和面向低收入家庭13888元的「經濟適用墓」,並且還能「特別定制一塊更大的私墓」。不僅「死人」瘋狂圈地, 而且拿了錢也可為活人買墓。而長沙市相關部門曾多次下文件令其整改,卻不了了之。

地處長沙市河西的桃花村,近年來,不少人在此圈地修墓。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該地共有萬餘個大小墳墓。

【投訴】 墳墓「蠶食」馬路,逼得活人出行難

3月1日,本報新聞熱線接到投訴,對方稱自己是長沙市桃花村村民,他們那邊因為許多人大肆圈地賣墳,導致居民出行難。

「我們這裡風水好,離城裡又近,好多市民都在這邊買地修墳,以致於方桌面積大小的土地可以賣到幾萬塊。」當地一村民說,他們組上共有400人,只有一條馬路通往外面,但近年來這條「唯一」的馬路,被無節制擴張的新墓越逼越窄,「前兩年還能過汽車,今年就只能過人。」

據舉報人透露,「這些新墓連同對外號稱‘桃花墓園’的‘公墓’,都是違規墓地,他們那邊甚至還做‘活死人墓’」。

【暗訪】 依風水定價,最便宜的要一萬三

3 月3日,記者來到了桃花村「桃花墓園」,墓園門口立著一塊牌子,上面赫然寫著「本墓園經郊區人民政府和岳麓區民政局審批……」的字樣。再往裡走是一棟平房,接待處坐著一名身穿棕色外套的中年男子。記者以幫老闆的父親買墓地為由說明瞭來意,一聽生意上門,棕衣男便熱情地接待了記者,並立即邀請記者到「公墓」看一看。

隨後,記者被棕衣男帶到北邊的墓地,他指著對面的水庫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來。「這裡是風水寶地,要33888元,你看這裡內外相映,風水自成,九五至尊,此乃千里難尋之風水聖地」。

在記者參觀墓園的途中,棕衣男還不停地介紹著其他各種墓穴。「這是一區,這普通立碑墓13888元,是我們墓園最便宜的了。」當記者以定價太貴對價格提出質疑時,棕衣男答道:「我們這裡是公墓,是與好多部門合辦的,有正規手續,我們的價格也是政府統一定的,根本就沒賺你什麼錢……」

【幕後】 旁邊還有私墓買,想要多大都行

看到記者猶豫不決,棕衣男壓低聲音神秘地說:「老闆,如果你嫌公墓的地方小,我還可以介紹你買外面的私墓。」他告訴記者,附近許多人見他們墓園「生意」好,於是也紛紛在他們旁邊修了空墳,供人購買,「雖然風水不如我們這裡,但他們那裡足夠大,只要你有錢,想修多大就能修多大。」

隨後,棕衣男帶記者來到了一名陳姓老闆今年初斥巨資為雙親修建的豪華墓地。該墓地坐北朝南,地處高坡,大門口是水泥路面,周圍栽種著稀有植物,大門兩側有石獅把門,佔地約1畝。據棕衣男講,這塊地原來是良田。

當記者問棕衣男怎麼辦理買墓手續時,他立即回答道:「先簽合同,立即交費用。經濟緊一點的可以分期付款。」

「可以先首付,再分期付款呀?」記者好奇地追問。「可以,與活人買房一模一樣。」棕衣男還表示,付款就可以買墓,而且在他們那裡為活人買墓的還比較多。

部門回應

「桃花墓園」是非法公墓

市民政局已多次下文令其整改

據棕衣男稱,「桃花墓園」是經過民政局審批的,但記者在暗訪中曾多次要求棕衣男展示證件和手續,他卻始終搪塞,閃爍其詞。3月4日,記者來到長沙市民政局,人事處的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局曾多次下文,要求岳麓區政府有關部門整改,由於多種原因,「桃花墓園」的非法公墓一直沒有得到有效清理。而長沙市目前僅有6家經營性公墓通過審查,「桃花墓園」不在其中。

怪象

一畝地可賺400萬

村民:「要想富,修墳墓」

3 月3日,「桃花墓園」下坡地段還在不斷擴張,幾輛貨車拖著垃圾將坑窪處填平,正拿著鋤頭幹活的桃花村村民老劉告訴記者,只要從原來的莊稼地甚至荒山中劃出一大片,再分成小塊高價賣出。如果按照每個墓穴平均收入2萬元計算,一畝地200個墓穴可帶來400萬元的收入,故「要想富,修公墓」的想法在村民口中早就流傳開了。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