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族唱哭政協委員照片成微博熱圖

發表:2010-03-06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樣的歌能把政協委員唱哭?《蟻族之歌》!在北京蟻族群體最聚集的地區之一唐家嶺村,「蝸居」已10年的兩兄弟,自創的這首歌唱哭了無數下班落魄歸家的蟻族,也讓前來調研蟻族生活狀況的3位女政協委員潸然落淚。最近,這張「唱哭政協委員」的圖片成了微博 (http://t.sina.com.cn)上的「熱圖」。


「唱哭委員照」成微博上的「熱圖」(網路圖片)

女政協委員被唱哭了

據揚子晚報報導,「兩兄弟唱哭政協委員」的小屋,早在微博上被炒成了熱點。這個5平方米的小屋,三面灰黑牆,一張不足1米寬、卻得擠下兩個大男人的簡易床,兩排7層磚和一塊破木板組成的臨時桌子,但李立國、白萬龍這兩兄弟喜歡這裡,原因只有一個——每個月160元的房租,堪稱北京最低價。

從2008年開始,李立國和白萬龍靠在地鐵通道扯著嗓子唱歌,換來1000元左右的收入。在網路「蟻族」一詞灼熱的時期,他們完成了得意之作 ——《蟻族之歌》。也正是這首歌,吸引了全國政協委員,前兩天,何永智、張禮慧、嚴琦三位女委員結伴前往北京海淀唐家嶺,對北京最大的「蟻族」聚居地進行考察,聆聽只能坐在床上的兩個年輕人的彈唱,三位女委員感動到落淚,她們連連表示打算在提案裡重點強調低收入群體的安居問題。

「得把地產商唱哭了」

「唱哭政協委員」的圖片被傳到網上後,立刻成了微博裡的「熱圖」。大家紛紛轉發、評論,希望通過此舉能將「蟻族」和「蝸居」現像在全國兩會期間頂熱,引起更多委員和代表的關注,並早日尋求到解決之道。網友「李國良GPS」在微博裡寫到:「看了今天蟻族唱哭政協委員的照片後,我專門下載了《蟻族》的獨白,裡面的內容真的太有同感了。」

「grace0008」則開玩笑說,把政協委員唱哭了沒用,關鍵是得把地產商們唱哭了。不過他同時表示,能把委員唱哭對蟻族一群來講肯定是好事,起碼說明這事引起有話語權的兩會代表委員的關注了。也有網友善意提醒道:希望這種關注不是作秀,說實話,把蟻族當戲看無法真正幫到低收入的年輕人。

■鏈結《蟻族之歌》

我們雖然沒有什麼,可是我們依然有堅強,我們雖然沒有什麼,可是我們依然還在幻想,我們雖然沒有什麼,可是我們依然有力量,我們雖然沒有什麼,可是我們依然不怕冷落……冷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