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權鬥」迷藥不是指李推張的萬靈丹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3-06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遍撒了鳳食鸞棲的「權鬥」迷藥,染神亂志卓有成效。有天真爛漫者,尋思在充滿專制罪惡的叢林裡,原有好鳥,只因壞鳥扯住了其翅膀,所以好鳥無以騰空飛翔,不能在藍天中劃出美麗的弧形,也不能為這黑夜叼來蔚藍。

於是可愛復可憐的男女們,在漫漫長夜中痴情地堅守,盼星星盼月亮,翹首期盼專制叢林中的「好鳥」終於成長為雄鷹,搏擊長空之同時,也使他們不再被夜色的濃黑所煎熬。於是苦難仍在延續,熬到牛年馬月未必能熬來天亮。

殊不知同一個家族或有鬩牆誶帚,但在共同利益面前,家族成員會一心無二。在同一片叢林內,同樣的物種也往往有著太多的共性。叢林內的軟體動物要走出漫漫長夜,若只是等待「權鬥」塵埃落定,只怕最終等來的會是幻滅。

花開了又謝,草枯了又榮,這罪惡的叢林裡瀰散的還是同樣濃黑的夜色。夢幻中的雛鷹沒有聞弦音引而高飛,也未給天真爛漫者帶來春色。亡魂泣久,血淚干結。你還一廂情願痴情守望麼?墨色若能給你曙光,便也早就給你了。

你我只是叢林間的軟體動物,猛獸惡鳥是否同類相殘,與風月無關,與你我無關。我們只需銘記這常識:既有鳥獸棲於高枝,並自認是這叢林的主宰,那麼我們便有權要求其遵循某些亙古不變的固有規則,而不能總是渾渾噩噩。

「權鬥」的迷藥不是無為而治、指李推張的萬靈丹。在啼天哭地面前,在「路有凍死骨」面前,我們有權不再遙遙無期地守望,在以天下為己任的同時,也有權要求肉食者明目達聰,「修己以安百姓」,確實致力於國家的改善。

要讓這個國家確真走向正軌,並讓數不清的亡魂得到告慰,在遍撒的「權鬥」迷藥面前,還須記得我們該走的道路,不能只是霧裡看花,或是磨杵作針守望。多了火炬和螢火蟲,走出黑暗的叢林,在我們也才會是多了一分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