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兩會」大戲可搞成三人唱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3-06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的大戲雖在「偉大的首都」唱得紅紅火火,但只要是腦子沒有進水的中國人,所謂「兩會」,不過就是拿著納稅人的錢燒著玩的文山會海。「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開完,黨天下一樣是奉行故事,暗無天日。

走過場也就不必太燒錢。2007年春,針對「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將不超過3000人」,我寫過一篇短文,建議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可縮減至三人。我還是堅持同樣的觀點,且更為黨國計,認為往後「兩會」的大戲,可搞成三人唱。

精於變相盤剝百姓的黨國固然「不差錢」,但宜把好鋼用於刀刃。這麼多年來拋卻國家責任,把國人逼入生存絕境的搜刮所得,總燒著玩,不但胡錦濤胡大人構建和諧世界的願景只怕要泡湯,構建和諧社會的夙願也一樣會泡湯。

錢總大把燒著玩,「不差錢」慢慢就會變成「差錢」。沒錢讓胡錦濤和溫家寶往後再怎麼在世界各地財大氣粗地行走?再怎麼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再怎麼一年免除非洲32個國家150筆到期債務?再怎麼加固網上「偉大的牆」?

所以即便「不差錢」,黨國還是要有節約意識,不必把走過場的文山會海弄得像是一個銷金窟,又要給5224名與會者發手提電腦,又要風聲鶴唳,劍拔弩張,搞幾十萬安保力量來「保護」一群並無金點子的專制傀儡,累不累啊?

橫豎是走形式,從「兩會」代表人數動輒幾千人,到往後驟然縮減到三人,這裡面的經濟效益是顯見的,社會效益也是可觀的,最起碼國內傳媒又可以興奮地宣揚說,黨國在「嚴控行政成本,壓縮公用經費,帶頭過起緊日子」。

或曰,這不行,「兩會」代表縮減到三人,就裝點不出黨國「民主」的門面了。此言差矣,難道把「兩會」代表的人數膨脹到幾千人,並弄幾十萬人劍拔弩張「保護」他們,就改變了黨天下的專制屬性,就有「民主」的門面了?

或曰,「兩會」代表只三人,就更顯專制,黨國臉上未免不夠好看。此言差矣,黨天下早就是一座靠無恥撐持的大廈,殺人都能謊言欺世,還要的什麼臉面好看?專制怎麼了,有槍有坦克有導彈有謊言傳播工具,還怕了誰不成?

因此「兩會」代表人數縮減到三人,並非戲言,完全具有可操作性。倘使黨國再能活埋了那些嚴重影響首都市容的訪民,就連安保的這塊費用也能省下了。而黨國專制殘暴得尚不夠徹底,專制無膽,民主無量,故此便也累得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