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劇學生情傾神韻歌唱藝術

作者:李佳盈 發表:2010-03-07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第一秀」神韻在日本

【看中國記者李佳盈日本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繼日本埼玉川口的成功演出之後,開始進入世界第二大都市--日本東京。3月5日晚東京都五反田車站的U-Port音樂大廳內,彼此之間不斷傳來問候,湧動的人群興致勃勃地前來觀看享譽「世界第一秀」的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精彩演出。

青山環抱,楊柳依依,百花叢中少女們如行雲流水,含蓄清新。悠揚的仙樂中,飄然起舞,將觀眾帶入了清平喜樂的天上人間。

日本音樂大學學生砂川香織

一位日本音樂大學歌劇專業四年級學生,名叫砂川香織,笑容滿面地走出劇場。她說:「到現在,我幾乎聽遍了歐美歌手的歌。神韻歌唱家的歌是第一次聽,真的太好了,很想再聽一次。還有極好的管弦樂團。將西洋的樂器和中國的傳統樂器溶匯貫通,是其他的音樂無法比擬的魅力。」

「像美麗的萬花筒一樣。真的不是人間技巧所能展現出來的演出。我是學古典音樂的,對於中國古典舞中的表現,例如:手足的運行,身體的使用等等真的很新鮮,美妙的令我吃驚。」

被問及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時,她帶著感動的心情,告訴記者:「手持白色小扇子,站在白雲之上的‘白雲仙子’是我最喜歡的節目。演員們手持扇子,或者各種各樣的小道具,就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一樣,讓我感到吃驚。在日本,像蒙古族,藏族,傣族,苗族這種少數民族的舞蹈,幾乎沒有什麼地方能看得到。今天第一次看,真是太精彩了!」

砂川小姐告訴記者,明天即3月6日,她將在畢業演奏會上演唱歌曲和歌劇的片段。她認為,在登臺前一天能看到這個神韻的演出,實在是有非凡的意義:「這就是緣。雖然感覺上還不是很明白,不過看了今天的這個演出,會使我在明天的舞台上能夠從心底裡發出最好的聲音。」

砂川小姐最後還說:「明年的神韻也必定來看。」可見,神韻展現的非凡藝術,令人流連忘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