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中國在流口水

作者:心海時空 發表:2010-03-0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2000年法籍華人高行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惹得中國的某些人不高興,因為高行健在中國是個不受歡迎的人,確切地說是不受一小撮人的歡迎。2001 年他來香港中文大學演講被提前打招呼不准談政治,他的《靈山》《一個人的聖經》《彼岸》等作在中國大陸遭封殺,當得知高行健獲獎時,某些人感到非常尷尬,後來中國作協直接喊話:諾貝爾獎已經被西方國家政治化了。

當然諾貝爾獎在中國沒有被政治化,那是沒有機會。

中國的那些所謂學者,很像學者,每闡述一個簡單的問題時,廢話套話口水話不是一般的少,充分證明自己很博學,而他們說話的語氣語調用央視播音員經常唱的那句歌詞概括叫: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更荒唐的是你可以在他們所謂的學術專著中看到「我國」二字,這種眼光狹窄的為國家做學術的人和那些為世界做學術研究的人很明顯是有區別的。

中國評選院士從來不要國外學者參與,理由:外國人不瞭解中國國情,外國人也真的不瞭解中國國情,尤其是暗箱操作這一「國情」,中國的自稱那可是「禮儀之邦」,怎麼可以讓這種卑鄙下流的做法被外國人知道呢?

到2009年的今天為止,袁隆平依然沒能評上中國科學院院士,卻在1996年被美國科學院以全票通過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在科學水平更高更強更先進的中國,袁老兩次落選。同樣在2007年5月當選美國科學院士的李愛珍女士,在中國也無法選上院士。

由此我們可以推斷:中科院的那幫老人家的「武功」個個出神入化,亂拉出一個老者來水平都超過愛因斯坦。

CCTV經常報導中國的這樣達到世界先進,那樣達到世界領先,但中國出口在美國賣的卻是一些拖鞋等日用品;買的是各式各樣的科學技術。中國的大學很實力,但在世界上排不上號,中國的學術論文數世界第五,但拿不到諾獎。

有人說拿不到諾獎是因為:中國當局在學術上投資太少。

但諾貝爾文學獎、和平獎和經濟學獎、數學菲爾茲獎似乎不需要什麼龐大資金投入,更何況中國的科研人員爭取經費是那麼的勇敢,清華北大那可是黨中央國務院用錢堆的啊!

有人說拿不到諾貝爾文學獎是因為:語言不通翻譯的效果不好。

此言更是荒唐,我們高考的英語試卷拿給美國人做及格都困難,而我們的許多高考複印機可以考140多,這從分數上看中國人的英語比美國人好多了。再說你看我們大學裡面英語都不是過4級6級的嗎?難道我們還要懷疑我們的教育有問題不成?

也許實在找不到藉口了,因此有學者乾脆說:我們不需要諾貝爾獎。其實,只要懇找藉口總是有的,何別這樣懶呢!

2008 年中國完全不會說一句漢話的美國科學家:錢永健獲得化學諾貝爾獎後被中國媒體野蠻地宣傳。什麼「錢學森堂侄等3人獲諾貝爾化學獎」,什麼 「錢學森堂侄錢永健等三名科學家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新聞滿天飛,在中國記者的筆下「錢永健是錢學森堂侄這個焦點」已經遠比他的銀光蛋白研究成果為人類做的貢獻更重要、更有價值,就像汶川地震樣熊貓已經遠比人更重要了。

當喉舌一樣的中國記者們採訪錢永健時,內心是多麼渴望聽到錢永健說:「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愛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萬歲」等等之類我一進小學就被灌輸的美言啊,可惜錢永健先生的靈魂沒有被當今的中國教育污染過,更不懂中國人的委婉和禮儀,直截了當地來句:我不是中國人。實在讓記者們有點難堪,幸好中國記者都是戴面具的。

當拉攏不成後,某些所謂的愛國人士又叫人家:叛徒、賣國賊等具有中國特色的專用語。

心海時空很想問這些所謂的愛國者:什麼叫國家?

當然,喜歡阿諛奉承的中國媒體一直都是以阿Q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不知羞恥觀,出現這樣的報導本人不意外!

話又說回來,中國人想諾貝爾獎想得慌,因此把美國科學家當作中國人來報導,也情有可原,畢竟錢永健長得很像中國人嘛,其實長得像中國人的還有日本人、新加坡人!

問鼎諾貝爾獎的人,應該是生在一個思想開放、學術自由、保護創造的國度,絕不會出在狂刪博文帖子、做事遮遮掩掩、個性熄滅、共性氾濫的山寨。

2009年的中國諾貝爾獎讓我想到我們老家的那句土話:又要抹光頭了。

教育部一直在曰:中國大學數世界第一,中國博士生數世界第一。

就是永遠不會說:中國垃圾大學數世界第一,中國垃圾博士生數世界第一。

當了20年哈佛大學校長的科南特說了:「大學的榮譽,不在它的校舍和人數,而是在於它一代一代人的質量。」但中國的大學領導最擅長的就是搞建築、搞擴招以此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

中國人學問做得好,就一定要當官,如果不當官人家就認為你有問題,以前華羅庚做得好當所長,現在袁隆平做得好當政協委員,職稱不如官位,搞學術不如搞行政!

「教授」這個高潔、涵養曾經很受人尊敬的職稱,在今天的中國已經開始糜爛腐朽,課上是教授,課下是禽獸的人數呈直線上升,「上研先上床」的劇情片乃是一浪••••••接一浪••••••高潮不斷•••••••不斷。

切記、切記:教育的好壞不能像搞慶祝樣靠媒體記者的那張嘴自吹自捧,自導自演,要靠人民的真實感知!

別再以為媒體還可以像以前那樣野蠻地把稻草說成金條,更別妄想媒體還可以忽悠接著忽悠群眾,看《新聞聯播》的人不多了,《實話實說》去世了,蔡元培不在了。

當學生不去上課看毛片、為了文憑成機器、絕望前途跳高樓、課堂當場砍老師時,我們應該非常勇敢地承認:中國教育很變態!

中國教育正在追求失去靈魂的卓越:沒有人性、沒有原創、沒有道德。

中國學術正在追求沒有尊嚴的傑出:心魂浮躁、論文偽造、圖利不臊。

中國媒體正在追求包裝謊話的秘訣:真話不說、好話直說、假話狂說。

當教育只是幌子、媒體只講適用、學術只為功利時,還要諾貝爾獎嗎?

文章來自:《像狗一樣活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