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歐洲首演引轟動(圖)

作者:羅勇 發表:2010-03-09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荷葉荷蘭採訪報導】神韻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前兩場的成功演出,引起強烈反響。週日下午,第三場演出開演之前,劇院售票處排起了兩排買票的長龍。下午場幾乎座無虛席。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在觀眾不斷的掌聲中落下帷幕。至此,神韻結束了歐洲巡迴第一站-荷蘭的成功演出。3天來節目吸引了來自荷蘭各界的觀眾前來觀看。

荷蘭著名的喜劇大師艾瑞克.範茂思文科先生(Erik van Muiswinkel)

荷蘭著名的喜劇大師和電視節目主持人艾瑞克.範茂思文科先生(Erik van Muiswinkel是第二次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他對記者說:「和兩年前一樣,這個演出非常讓人震撼。我喜歡這個演出絢麗的色彩。這個演出有一種獨到的節奏。我很喜歡欣賞其中不同種類的舞蹈。太棒了!」

「現在人們多習慣於坐在家裡看電視,很少坐在劇場,尤其是神韻這樣的盛大演出,現場伴奏,感受視覺,聽覺上強烈的震撼」回想兩年前的演出,他說:」今年的節目,服裝都是全新的,還是那樣美」得知所有的服裝都是神韻藝術團自己設計製作,不禁感嘆:那真是艱鉅的工作。他還非常喜歡節目主持人的講解「每個節目前,主持人的解說都恰到好處,對於像我這樣的門外漢,這樣的解說非常有意義,我就知道了下面將會看到什麼。」他也很欣賞女主持人甜美清晰的音色,:「我不懂中文,但她讓我聽清了每一個字的發音。」

自從上次看過神韻後,範茂思文科先生就對中國二胡情有獨鍾,這次聽了美旋的二胡獨奏「召喚」,範茂思文科先生說:「這場演出最感動我的是二胡的表演。美璇很棒,真的了不起。從她開始拉奏的第一個音符起,整個曲目簡直超乎自然,那麼純淨、美妙。」 範茂思文科先生很想再聽美璇拉一首。得知美旋的丈夫兩週前從上海機場赴美與她團聚時突遭綁架,美旋仍然親自作曲演奏,召喚人們的良知和責任感,早日結束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人權的迫害。美旋的堅強勇敢讓他非常敬佩: 「相信這樣的藝術家在中國已經不多。」他也希望更多的荷蘭觀眾能看到美旋的演奏,聽到美旋的遭遇,更瞭解中華文化。

媒體專職攝影師漢克.特霍斯特( Henk ter Horst)先生看了演出後說:「出於職業原因,我出席過各式各樣的演出,盛會,今天的演出與眾不同,我從未看過,這才是真正的盛會。我非常享受,非常喜歡這臺傳統文化盛宴。她表達出那麼簡單,基本的理念,人類的普價值,我相信誰都看得懂。」 「雪山歡歌」讓攝影師印象最深。

阿姆斯特丹最大報社記者艾瑪.布爾豪(Emma Boelhouwer)看完演出後說:「演出展示出的甜美,優雅,美好,平和讓我非常驚喜,令人愉快。」她很難說出那個節目最好,「手絹舞」讓她著迷。反映法輪功題材的「震撼」令她震撼。她表示完全理解。艾瑪的媽媽是佛家居士,她此前也瞭解一些法輪功和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受的迫害。她知道中共政府很害怕神韻演出。她說:「我看不出節目中有任何不妥,我不明白中國政府為什麼這麼懼怕神韻這樣一個美好的演出。」

觀看演出的還有來自皇家音樂學院的小號老師貝亞特萊絲 克拉法爾(Beatrijce Koravaar)女士和她在國家芭蕾舞劇院吹奏長號的女友。出於職業習慣,她們特別留意交響樂隊的演奏。對於現場伴奏的樂隊,她們非常滿意,為了弄清她們從未聽過的一些中國民族樂器,中場休息時她們特意在樂池邊等待樂手攜樂器款款而入,親眼目睹為快。

前中國國家一級歌唱演員,來自新疆的阿依古麗和她的先生、世界維吾爾大會荷蘭分會副主席再尼丁

在觀看節目的觀眾中有一對夫婦來自新疆。她們是前國家一級演員,女高音歌唱家阿依古麗和她的丈夫全球維吾爾聯盟荷蘭分部發言人再尼丁。觀看演出後,難掩激動地心情,稱48年來終於在今天這臺晚會中看到中華傳統文化,演出不僅技藝精湛,內涵深刻,更給他們心靈以啟發,使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阿依古麗說:「我今天看這場演出挺激動的,因為我離開祖國8年了,第一次看到了中華民族的演出,這麼大規模的演出很激動。整場演出,我看都體現了一種內心的美,外表的美結合在一起的一個文明文化。中華民族的幾千年的文明文化都體現出來了,而且演員的基本功也很踏實。我看了也很激動。比如說它體現那個神的傳說故事,這些方面。他把這個搬到舞台上來,同時讓別人來欣賞,也讓別人來理解。」

而她的先生再尼丁迅稱讚道:「這臺晚會是很完美的一個晚會,確實特別特別精彩,我們生活在中國共產黨統治的這個國度裡,我們在國外頭一次看到了這個屬於中國人自己的文化,因為這個40年當中,咱們聽到的看到的一些演出全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全是這一套。那裡面, 你是找不到什麼民族特色,沒有什麼內涵。整個一臺晚會,比如說在中國,你看整個一臺晚會全是一些空虛的,沒有精神的

「擋不住神的路」和「震撼」讓他們很感動。他們說:「我們多年來也在遭受中共的迫害,我們的小兒子至今在中共的手中,不能出來與我們團聚,我們離開時他才9歲,現在他17歲了。我相信邪不壓正,它最終是擋不住我們團聚。神韻讓我看到了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