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睡眠調查 亞裔人士最佳

發表:2010-03-0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人生活忙碌,許多人睡眠不足,要在車上打盹養神。但這大概不足以反映亞裔人的普遍睡眠習慣,一項調查發現,各個種族的美國人之中,睡得最好、最少依賴安眠藥的便是亞裔人。 這項調查名為「美國睡眠狀況」,由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SF)舉辦,是該國歷來首項針對不同族裔國民的睡眠習慣的調查,受訪者為1007名介乎25至60歲的成年人。 在 各族裔中,亞裔擁有最佳的睡眠質量、最少的睡眠問題,而且很少服用助眠藥物。亞裔每週至少幾個晚上都能夠擁有良好睡眠質量的比例最高(84%)。此外,與 醫療保健專家討論睡眠問題和有睡眠障礙的亞裔比例(14%和10%)可能約為其它種族的一半。亞裔每週至少有幾個晚上使用助眠藥物的比例最少(亞裔(5%)、白人(13%)、非裔(9%)、拉丁裔(8%))。在亞裔人群中,表示「很少」或「從未」擁有過良好睡眠質量的比例最小(9%),而白人的比例 為20%,非裔為18%,拉丁裔為14%。 調查顯示,所有種族都有過因過於睏倦而耽誤工作或疏 忽家庭的類似經歷(19%-24%)。在已婚或同居的人群中,所有種族都表示經常因為太過疲勞而拒絕性生活(21%-26%)。非裔在每晚或幾乎每晚上床前的一個小時內還有活動的比例最高,尤其是看電視(75%)和禱告或其它宗教活動(71%)。每晚都有性生活的非裔和拉丁裔的比例均為10%,是亞裔(1%)的10倍,白人(4%)的2.5倍。非裔每晚都會做禱告(71%)的比例是亞裔(18%)的4倍,白人(32%)的兩倍,拉丁裔(45%)的 1.5倍。 該調查顯示,每晚上網的亞裔比例是其它任何種族的兩倍(亞裔(51%)、白人(22%)、非裔(20%)、拉丁裔(20%))。亞裔在睡前一小時看電視的比例最小(52%),白人(64%)、拉丁裔(72%)、非裔(75%)。亞裔使用草藥和其它療法的頻率與拉丁裔相同(均為2%),少於白人(4%)。在所有種族中,亞裔由於擔憂個人財務狀況而在一週幾個晚上出現失眠的比例最低(9%),拉丁裔(22%)、白人(20%)、非裔(19%)。28%亞裔與子女同眠。 除了服食安眠藥的多寡,其它睡眠習慣也是因種族而異。出名重視親情的亞裔人,果然是最愛各與子女同眠的種族(28%)。較為接近的是拉丁裔人(22%),黑人(15%)和白人(8%)都與亞裔差得遠。 出名重視動物權益的白人,則是最愛和寵物一同睡覺的種族,有14%表示晚上通常都與寵物同床,其餘的種族全都只有2%的受訪者這樣睡。NSF忠告,本身有睡眠問題的人要注意,與配偶、子女或寵物同睡可能令他們會睡得更差。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