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兩會真好看:)

作者:趙牧 發表:2010-03-09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明大義獎 倪萍:我愛國,從不反對或棄權

「在大的會議上舉手錶決時我從來沒有反對過或棄權過。」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主持人倪萍說。在接受中廣和網易採訪時,被問到是否行使過否定的權利,倪萍說,我是(考慮)國家利益的,我熱愛這個國家,我沒有打斷過,也沒有棄權過。但對於不同的意見,我會在文案中寫上再遞上去。」

「就黨和國家的利益,在目前這個階段,要是你想不出比它更高的招,你就應該擁護。」

「我不添亂,不能說你把人罵倒了再一問你怎麼辦你不知道。誰都知道有問題,你以為中央領導不知道啊?千萬別以為你的智商比他們高,沒有。腐敗幹部有沒有?能力差的有沒有?有,但是這樣的,是大多數嗎?是非常少的少數。」

是否反對過或棄權過的問題也拋給了全國政協委員葛劍雄、濮存昕。

葛劍雄說自己投過棄權票,「在我沒有把握,又得不到有力解釋的情況下,會投棄權票。」

濮存昕說沒有投過,記者問是否意味著都贊同,他回答說:「我碰到的事情都贊同。比如選(委員)誰誰誰,有些人我知道,有些人我不知道,那我要不知道的話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我就要同意呀,因為我相信整個推舉的過程,沒有必要不同意,從程序上來講,我們不可能瞭解那麼多,瞭解每個人的背景材料。」

「說吧」微博互動

昨晚南都兩會「說吧」照例將倪萍對反對和棄權的看法在微博發布,徵求網友意見,截稿時收到評論92條。

@弗瑞波美麗的大腳。

@如來藏祝倪委員活到81歲或者更長,以便打破申奶奶55年不投反對票的記錄。大家快來給她送上祝福吧!

@胤丞不棄權,不想招,只卡位。

@大地遊仙請您充分行使憲法賦予您的權利。

@bobo部落V房價很高,漲得很快!我們沒有更高的招!所以我們要擁護!這個邏輯很難理解。

@陳村想來想去只會用一個鍵的人應該不參政。

小紅花獎 提案水平超越小學生

政協委員鞏漢林拍著胸脯稱:「今年的提案水平很高,不會再是小學生水平。」以前鞏漢林的提案是不是小學生水平我們暫且不論,至少今年已經超過了小學生水平,他用一年時間形成的提案確實是很多民眾也關心的問題《保障聽證制度順利進行》。

所以我們隆重地把小紅花獎授予他,希望全國政協委員明年給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標,向高中生邁進。

勞苦功高獎 秘書說的都是我的思想

據財新網報導,某善提議案者,每年都要提多份議案,總說自己憂國憂民,做好代表不容易,每年都要用兩三個月時間到基層調研。但談到具體問題,卻多次顧左右而言他,甚至「忘記」了自己的觀點,最後拉出自己的秘書。

他面帶微笑地指著秘書對記者說:「有問題你可以找他,他說的都是我的思想。」

此情此景,情何以堪啊,看來做一個好代表不容易,做一個好秘書更不容易。故此授予這樣的好代表以及他們的秘書「勞苦功高獎」,以茲鼓勵。

最佳動作指導獎 請給個信號讓我們鼓掌

據財新網報導,一位來自香港的委員說:「我要提一個建議。每次列席人代會的時候,聽政府工作報告,起碼有上十次的掌聲。其實政協的報告講得也很好,我也想鼓掌,但看到大家都沒有鼓掌,我也就不好意思鼓掌。我們能不能有個引導性的信號,鼓鼓掌表示一下贊同。我很想說這個。」

以前經常聽到明星們在冷場的時候假裝亢奮地高呼:「掌聲在哪裡!」「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但是在兩會這麼莊嚴肅穆的時候顯然不能這麼做,於是這個「引導性的信號」似乎有點道理。

憑藉此提議,這位來自香港的委員與袁和平、程小東等來到同一高度,榮膺最佳動作指導獎。

熱愛學習獎 我們來開會就是學習

一些兩會代表委員很愛學習,他們說自己去北京就是要去學習。財新網記者去採訪來自基層的代表,認為他們熟悉民情,對問題感受深刻,結果人家說:「我們是來學習的。領導講話,我們在會場上認真聽領導說,回去做好總結傳達,把事情做好就夠了。」

已故中共元老王震之子、曾任中信集團董事長多年的王軍委員在被鳳凰網記者問到所關注的問題時,他也是謙遜地說:「我啊,我是來聽一聽,來學習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