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卅三、卅四章)

發表:2010-03-09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
車剛停穩,這位大姐拿了包就往裡面沖,邊跑邊說:「行駛證在抽屜裡啊,有事打電話給……」後面的話隨著她衝進機場,咱也沒聽清楚。
我坐進駕駛室,試著調了個頭,然後往回開。說老實話,我只在綜合路訓的時候上過路,開得是輛遇到一個小坑都要抖半天了破普桑,旁邊還坐著隨時準備踩副剎的教練。
我死死握著方向盤,感覺都要抓出水來了,腳下油門也控制不好,稍微用點力,車就蹭得竄出好遠,發出好聽的轟鳴聲。
好不容易,才控制了節奏,我以最低限速60碼的速度行駛在機場高速上,一輛又一輛車刷刷得從超車道超過去。
開了一會,自我感覺還行,心裏正得意呢,車裡響起了鈴聲。我手忙腳亂摸了半天儀錶盤,也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聲音。後來意識到,這就是傳說中的車載電話,於是按了個三角箭:
「是藍吧?」
「是我!」
「我是馬耀國他姐!我趕上了,是最後一個簽票的。」感覺她還是有點氣喘吁吁。「我剛才忘了告訴你了,加油卡在遮陽板的夾層裡,有……恩……具體多少錢我也不記得了,反正肯定是夠你用了。我馬上安檢了,拜拜!」
一通電話,我就說了兩個字「是我」。
回到市區我就傻了,我不認識路了。這麼多縱橫交錯的路,每條路上都有很多車,還有行人闖紅燈,我又要看路,又要抬頭看路牌,車不由自主就在路上畫起了S。過十字路口時,不僅壓了線,還將方向燈打錯了。
剛過了路口,就被交警同志攔了下來:「請出示駕照!」
我乖乖的摸出駕照給他看。
「你這個月剛拿得照?」交警彷彿不相信似的看著我。
「是的是的,我是外地人,不認識路。真不好意思。」我想矇混過關。
「你駕照不是南京的嗎?」交警叔叔黑著臉看我。
「我……我……!」我又結巴了,「我是借得朋友的車,第一次……第一次,上路,心裏太緊張了。」
「算了,走吧!」交警奇蹟般的揮手放行。
我回到駕駛室,再踩油門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腿都有點發抖,「真沒出息!」我心裏罵自己。

(五十一)
艱難的將車開到公司樓下,看看表,已經快十一點了。我捨不得從車裡下來,坐在車裡給阿文撥了個電話:「女人,你猜我在幹嗎?」
「幹嗎,裸奔啊?這麼興奮!」
「我剛把猴子姐姐的奧迪TT給開回來了。」我一邊享受大廈門衛哥哥艷羨的目光,一邊洋洋得意地說。
「哇!」阿文怪叫:「那你一定要來接我下班,我們去海皮(happy)!」
「到哪到哪?商量商量!」我也勁頭十足。
「哪人多、帥小夥多,咱就上哪!」阿文說。
兩個人聊得激動的要死,直到阿文說了句「真要把田飛給妒忌死了!」我才醒悟把這車弄過來的真正用途。
一時間,有點恍惚。
打完電話,故作優雅的下了車,故做瀟灑的鎖了車門——感覺真爽啊!和阿文約好,晚上下班後去接她,一起去吃飯,然後去唱歌。
下午上班,坐在計算機前,惡補這款車的知識,弄清了幾個之前尚未弄清的按紐的意思。離下班還有三四個鐘頭,想著有輛靚車停在樓下,我真是坐如針氈吶。
實在熬不住了,心生一計。
我拎起電話,瞎撥了幾個號碼,「張總您好,我是天藍,下午有空嗎?我想來拜訪您?」胡亂說了一通,一溜小跑去經理室:「林經理,我下午要去漢周公司張總那,跟您打個招呼!」
領導批准後,我趕緊收拾收拾走人了。
先去洗車!
霍!除了外面髒,洗車師傅硬是從車裡拖出七八個易拉罐,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垃圾,例如牙刷!
洗完了,師傅指著車屁股跟我說:「小姐,你這擦了一塊漆。」我湊上去看看了,的確後燈附近的確有一小片輕微的擦痕。
我想啊,借人家車,咱也做點好事唄,幫人家把漆補補吧。打114查到了奧迪的4S店,一邊問路一邊開,好不容易到了那裡。
一個穿西裝的小夥子老遠見了我,啊,不,是見了車,就飛奔過來。幫我拉開車門,迅速的用塑料膜將車座位套了起來,然後由專人駕車進了修理間,我則被引入了舒服的休息室。
過了一會,那個小夥子又找到我,「修理工檢查過了」,他彬彬有禮地吐出一個巨大的數目:「1500元!」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動:這麼點小傷要這麼貴啊!臉上卻不動聲色地問道:「什麼時候能好?」小夥子說:「明天下午!」
我做驚訝狀:「啊?這麼慢?我明天上午還有事,那改日來修吧!」
不知道這個小夥子有沒有讀懂我的內心世界,他微笑著說:「可以。我把車開出來,需要洗車嗎?」
「不要了不要了,我一個鐘頭前剛洗過!」我特別強調了「剛洗過」,心裏想:還不知道在這裡洗個車要多少錢呢!小夥子詫異得望了我一眼,他依舊微笑著說:「我去開車,您稍等片刻!」
後來從阿文處得知,這裡洗車是免費的 ,沒有人在修車之前專程先去洗車!頓時,我理解了小夥子詫異眼光的含義。…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