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iPad,水貨價狂飆

發表:2010-03-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年度力作的平板電腦iPad計畫在4月3日開始在美國販售,而昨(9)日北京中關村就已經開始進行水貨的預定,尤其意外的是預購價高達6,000元人民幣,比在美上市價格高出77%,但依舊預定熱烈,讓水貨商賺翻了。 3月8日蘋果公司的ipad銷售計畫一宣布後,北京中關村水貨商販立刻嗅到了巨大的商機,並自昨日起開放預定水貨。而據水貨商透露,一臺16GB、WiFi版iPad在美國的售價為499美元(約合3,500元人民幣),但在中國水貨的初期銷售價格將會高達6,000元人民幣。 水貨商解釋,以16GB機種為例,美國原價499美元,加上8%美國消費稅、80美元的運費、200元的中國海關稅,以及付給留學生約200元的代購費,1臺水貨iPad的所有成本大概在4,500元,因此,水貨商銷售一臺iPad的水貨將可以有1,500元利潤。 如此大的利潤空間已經讓水貨商紛紛開始著手尋求iPad的水貨來源,尤其預定水貨iPad近日成為北京中關村最熱門的事情了,中關村的水貨商更開始著手尋找可以代購iPad的中國留學生,也向已經預交訂金的客戶保證,在iPad於美國開始銷售的1週到1個月內,水貨iPad即可到貨。 根據蘋果的計畫,WiFi版、16GB的iPad將於4月3日在美國首先發售,4月底開始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西班牙、瑞士和英國,但究竟何時能在中國、臺灣和香港地區上市,至今都是未知數。有鑒於此,中國電子產品零售商便開始拚命拉高iPad的水貨售價。 水貨商也指出,WiFi加上3G版本iPad價格為629美元,將在4月底於美國推出,但市場目前比較看好的是上述WiFi版本的iPad,也預計WiFi加上3G版本的iPad進貨量不會太多,水貨商分析,因為3G功能在中國能不能使用還不確定,而WiFi布點比較廣泛。另外,中國的消費者不喜歡購買正版手機或是電子產品相關的應用程式,這也會對iPad與其水貨在中國的使用造成一定的衝擊。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