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牙膏不可亂用 選用不當易患口腔疾病

發表:2010-03-10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平時刷牙都用藥物牙膏,怎麼還會有牙周炎?」

「長期使用殺菌力強的藥物牙膏,不僅會使口腔中的致病菌產生抗藥性,而且在抑制、殺滅致病菌的同時,也會抑制、殺滅口腔中的正常菌群,使口腔中的‘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引起新的口腔疾病和新的感染。」市口腔醫院專家石曉峰介紹,臨床發現不少好發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的患者都喜歡自行用藥物牙膏,實際上有些藥物牙膏中含有生物鹼和刺激性強的物質,長期使用,不但損害口腔粘膜,還會引起牙齦炎、口腔炎、舌炎等。

專家表示,無口腔疾病或者疾病較輕者平時使用普通牙膏即可,普通牙膏中大都含有冰片、丁香油、薄荷腦、留蘭香等防治口腔疾病的良藥,且普通牙膏香味濃郁,清涼爽口,無不良反應。藥物牙膏則不同,大都有較強的適應症,選用不當,會產生副作用。即使口腔生病,藥物牙膏也只能作為輔助治療,患者還是應該及早就醫。(

来源:南京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