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慘死看守所 家屬要求驗屍遭拒(圖)

發表:2010-03-11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位19歲少女郗紅,去年9月出外打工時失蹤,一個半月後,家屬接到該市勞教所死亡通知。郗紅的母親高女士看到女兒傷痕纍纍,疑竇叢生,要求驗屍卻遭到拒絕。高女士稱,醫院也拒不出具書面死亡通知。目前,家屬拒絕火化屍體。


19歲的美少女慘死當地看守所,當局不准家屬驗屍,家屬拒絕火化。

近期,中國執法機構頻頻發生在押者死亡事件。繼河南魯山縣看守所的「喝開水死亡」、廣州少年管教所的「睡覺死亡」之後,內蒙古呼和浩特一戒毒所被揭發少女 「宮外孕死亡」事件,死者郗紅的母親高秀花週三告訴本臺,從女兒屍體傷痕,懷疑身前遭到強暴致死。「(去年)9月22號被呼和浩特公安以吸毒抓進女子教養所,11月8號下午死在教養所,被抓進去前後,我一直不清楚(發生什麼),11月8號下午死亡後給我通知,我們家屬到了以後,他們把衣服都換好了,在停屍房」。


家屬在死者胸前及後背,均發現大塊的傷痕,看守所則指死者「宮外孕」身亡。

從高秀花提供女兒遺體的照片看到,死者乳房下方和背部,有明顯傷痕。高秀花說:「左乳房下面全是黑紫黑紫的,還有背部有一片一片的,肉眼都能看出來,全是被打過的,打死以後給我(診斷),說是宮外孕,一直身體沒有毛病。」

記者:有沒有男朋友?
高秀花:沒有。

高女士說,她女兒去年9月18號離家後失蹤,當她獲知女兒死亡時,卻被告知女兒因吸毒被送勞教所戒毒,她從未聽說女兒吸毒,更不相信女兒因「宮外孕」致死,因為女兒被關46天,不會懷孕後才入戒毒所。為此,四個月來,高女士走遍了內蒙古的司法機構,要求立案調查死因,最近還去了北京。她說:「去了內蒙古公安廳也不給立案,希望弄清楚死因,怎麼死的,他們給我弄了個‘宮外孕’大出血造成的死亡」。不過,她從女兒屍體上,發現被強暴的證據。

本臺致電內蒙古公安廳辦公室、勞教所,但電話無人接聽,記者又致電郗紅居住的准格爾旗沙圪堵鎮政府黨政辦公室查詢,接聽電話的職員拒絕提供相關信息。「你先和旗裡面說一說,你這個(來電)號碼都沒有,我不敢和你說,我怕有事,我們這兒有紀律,地方不可直接接待,都要有旗裡面接待辦帶你過來。」

高女士在寫給中央高層的投訴信稱,女兒郗紅在女子教養所期間,被人強暴、毆打致遍體鱗傷,奄奄一息,送往內蒙古武警醫院,不治身亡。事後,家屬要求查看勞教所內的監控錄像,答覆卻是「已經過期、已刪除」。而內蒙古武警醫院對郗紅死亡原因,拒絕出具書面死亡證明,更令人懷疑背後的原因。高女士稱,由於郗紅的慘死,導致她妹妹郗美娟精神失常。

高女士的友人馮先生稱,郗紅死亡事件,疑點重重,首先是死者傷痕纍纍,但當局拒絕做屍體檢查。「管教所的監控錄像不給提供,這是第二個,第三,堂堂的自治區監獄,檢查一天說是宮外孕,第四點,為什麼不等家屬去,就把衣服換好了。」

記者:現在家屬不同意火化吧?
馮先生:不同意,當屍檢完才可以火化,看是不是宮外孕。現在不給屍檢。
記者:你們也不同意火化,是吧?
馮先生,嗯,對。

目前,死者家屬懇求北京方面出面徹查此事,還死者一個公道。如果有人觸犯法律,須將其繩之以法。

連日來,事件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但在凱迪論壇,大部分網友的發言被屏蔽,也有網友希望記者關注事態的發展。不久前,河南魯山縣青年王亞輝在看守所「喝開水死亡」事件,經媒體披露後,引起社會輿論強烈質疑,網民嘲諷中國公安的「創新」意識,已經登峰造極。目前涉及王亞輝案的公安被撤職及拘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