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每週只有一天工作日

發表:2010-03-11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全年有158個法定節假日,這還不包括宗教節假日。週末對俄羅斯人而言是絕對的法定假期,大家會去郊外的別墅度假。因此,週末時市區非常清靜,交通情況理想,但平時堵車非常嚴重。

莫斯科有870萬人,卻有1600萬輛車,而且車沒有報廢年限,可以一直開到再也不能動。養車沒有什麼費用,只需要加油錢,而油比水還便宜。莫斯科的堵車情況非常嚴重,一般一堵就是兩個小時。環路旁邊沒有衛生間,人有需求時,可以把車停在路邊,男左女右到旁邊的樹林裡解決。

如果你問莫斯科人週末在別墅玩得怎麼樣,他們會說,玩得特別好,把土豆刨了刨,燈泡擰了擰,馬桶蓋修了修。他們認為這是一件特別放鬆,特別接近大自然的事情。

在俄羅斯,還流傳著這樣的話:「每天只辦一件事,每週只有一天工作日。」俄羅斯導遊仔細為我們分析了其中的緣由。週一還沒有從度假的喜悅裡跳出來,所以俄羅斯人週一的工作態度特別差,什麼都辦不好,當地人從不在週一找人辦事。週五就不用說了,沒幾個俄羅斯人有心情工作,政府部門看人心渙散,就從週五中午開始放假。週四要為週末出行採購,沒空搭理你,也不辦事。週三從蘇聯時期就有不成文的規定,下午要開例會,喝茶,吃甜點,總結一下週一週二的工作成果,展望一下週四週五的工作未來。所以週二是惟一一天能辦事的日子,也是大夥紛紛出動,街面上最擁堵的日子。

俄羅斯人是一個非常注重休閑的民族。下班鈴一打,絕對不再加班。就算工地的水泥還有5分鐘就和好了,也堅決不加班。結果,水泥經過一夜的凝固,第二天還要再重新攪拌。中國建座樓用1年,俄羅斯需要3年;中國過安檢1分鐘,俄羅斯不到兩分半鐘決不能放人。俄羅斯人上班經常遲到,老闆問為什麼遲到,他們可以毫無懼意地說因為堵車;下班時他們要早退,答案同樣是因為堵車,要早點回家。

来源: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