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蓋茲 墨西哥史林姆成首富

作者:Matthew Miller 和 Luisa Kroll 發表:2010-03-11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洛斯·史林姆·埃盧 (Carlos Slim Helu)——535億美元,電信,墨西哥這位在20世紀90年代成功將墨西哥國家電話公司私有化的電信大亨首次成為世界首富。富比世提供

卡洛斯·史林姆·埃盧 (Carlo Slim Helu) 成為富比世全球超級富豪榜的第一名。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創記錄的164位身家至少10億美元的富豪重返榜單。

全球首富連續第三年易主。由於其持有的不同電信股份的股價飆升,包括行動通信服務龍頭 America Movil,墨西哥富豪卡洛斯·史林姆·埃盧擊敗美國富豪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和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成為全球首富,並且榮登2010年富比世全球超級富豪榜首位。

史林姆的財富增加到約535億美元,在12個月內提高了185億美元。史林姆在 America Movil 擁有價值230億美元的股權,而該公司的股價一年內提升了35%。這筆巨額財富使他超過了微軟 (Microsoft) 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在過去的15年裡,比爾-蓋茲榮獲14次世界首富頭銜。


比爾·蓋茲 (左)—530億美元,華倫·巴菲特 (右)—470億美元。富比世提供

蓋茲目前以530億美元的身家名列全球富豪榜第二位。由於微軟股價在12個月內提升了50%,他的身家較上年增加了130億美元。蓋茲的私人投資企業 Cascade (CAE-新聞-人物)的股票也和大市一樣有所上漲。

由於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的股價上漲,巴菲特的身家上升了100億美元至470億美元。他名列第三。

這位奧馬哈先知精明地在2008年市場崩盤時對 Goldman Sachs 和 General Electric 分別投資了50億美元和30億美元。他近期還投資了260億美元收購鐵路龍頭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在他的年度致股東信中,巴菲特寫道:「過去兩年的市場混亂時期,我們已經投入了巨額投資。當天上掉金子時,要拿桶而不是套管去接。」

許多富豪也是這樣。去年的財富頹敗景像已經變得欣欣向榮。全球大部分富豪的財富在過去一年裡大幅上升。

今年全球超級富豪的平均資產淨值達35億美元,在12個月內提高了5億美元。全球共有1011位身家至少1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上年為793位,但仍少於2008年創記錄的1125位元。去年的上榜超級富豪中,只有12%的富豪的身家縮水。

美國超級富豪仍然佔據了榜單的大部分席位,但比例有所下降。美國超級富豪佔全球超級富豪的40%,低於上年的45%。

美國富豪佔全球富豪3.6萬億美元資產淨值的38%,低於上年的44%。

上榜的97位新成員中,只有16%來自美國。相反,亞洲富豪佔了大多數新進成員席位。由於幾個大規模的新股發行以及股市上漲,該地區新增了104位超級富豪,只比歐洲少了14位。

超級富豪新成員包括美國的 Isaac Perlmutter,他在去年12月以40億美元的價格將 Marvel Entertainment 售予 Disney 。這家蜘蛛俠製作公司的掌門人在這項交易中獲得近9億美元現金和2000萬股迪士尼股票。

新上榜成員還包括來自中國的27位超級富豪,包括李書福,他的吉利汽車於去年12月宣布計畫從福特手中收購瑞典品牌 Volvo。這項交易有望在2010年3月結束。

芬蘭和巴基斯坦也分別誕生了首位超級富豪。

中國(包括香港)首次成為擁有美國地區以外最多超級富豪的國家,共89位。

俄國擁有62位超級富豪,包括28位重返榜單者,這28位富豪因去年的商品價格大跌,無緣去年的榜單。今年重返榜單的總人數為164。

十一個國家的超級富豪人數較上年增加了至少一倍,包括中國、印度、土耳其和南韓。

去年入榜的30位富豪跌出榜單之外。無緣榜單的富豪包括:冰島的 Thor Bjorgolfsson、俄國的 Boris Berezovsky 和沙烏地阿拉伯的 Maan Al-Sanea。

去年上榜富豪中有13位成員已經去世。去世富豪包括:房地產開發大亨 Melvin Simon 和玻璃業大亨 William Davidson。

来源:富比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