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兩會過半雷人提案語錄盤點

作者:留級哥哥 發表:2010-03-1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年年開,雷人雷語也年年有。這不,今年全國兩會才開了一半,已有不少雷人提案、雷人語錄迫不及待地跳出來,雷倒眾生。網友大呼,委員代表們請不要娛樂人民的信任。值此春雷滾滾之際,做個「雷人榜」,提名一下目前今年兩會出現的雷人提案和雷人語錄(此為上集)。

狀元 取締社會網吧

雷母:嚴琦(全國政協委員、重慶陶然居飲食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雷人提案:取締社會網吧,由政府辦公共網吧

雷案摘要:嚴琦稱,兩會前她收到一封沈迷網路遊戲的小學生母親的來信,這封信深深觸動了她,而後她親自到網吧調研,發現有不少小學生上網,而且絕大部分是在打遊戲,聊天,瀏覽不良網站。嚴琦認為網吧為了牟利忽視了本該承擔的社會責任,「政府必須採取強硬措施,強制關閉社會網吧」。

網友回應:陶然居網站被黑。

雷人指數:6

提名辭:過於極端,因噎廢食。按此邏輯,餐飲行業也有很多不規範,我們不妨關閉陶然居,關閉全國餐飲行業,成立公辦食堂,公費吃喝?

榜眼 「掃黃」改為「掃色」

雷公:王全書(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政協主席)

雷人建議:將「掃黃」改為「掃色」

雷案摘要:王全書建議,中國最不宜將「黃色」作為色情、低俗淫穢的代名詞。王全書對黃色充滿感情。他說,華夏兒女稱自己為「炎黃子孫」;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黃色寓意光明、美好。中國人有太多理由為「黃色」正本清源。

網友回應:還不如改成「掃雷」。

雷人指數:5.5

提名辭:與要把開心網的「偷菜」改為「摘菜」有得一拼。王委員的顏色聯想能力厲害!

探花 老婆做家務鬚髮工資

雷母:張曉梅(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容時尚報》社長兼總編輯)

雷人提案:老婆做家務 老公鬚髮工資

雷案摘要:張曉梅將「建議家務勞動工資化,切實保障女性權益」的提案貼在了自己的博客上供大家討論,她說家務勞動造成了女性就業困難、影響女性發展。張曉梅建議《婚姻法》明確家務勞動補償的相關因素。

網友回應:「張曉梅委員,你可以不用去開會了,你老公叫你回家做家務。」

雷人指數:5

提名辭:連續幾年都有雷人之作出現,今年也不例外。

NO4 回老家買房論

雷公:陳華偉(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化州市第二建築工程公司寶安分公司經理)

雷人語錄:「房價不是我們開發商決定,是由市場來定的。現在說房價高,但沒有人叫你去廣州買,也沒有人叫你去深圳買,你回老家買就可以啊,為什麼還要到廣州、深圳買?」

網友回應:叫人回老家買房的代表不妨先回家。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又一個自己有房站著說話不腰疼的。

NO5 大學生掏糞論

雷公:朱軍(全國政協委員、央視著名主持人)

雷人語錄:「大學生從事掏糞工作可能會改變中國的掏糞現狀,並且無論是在思維,還是掏糞工具的使用上,大學生都具備優勢」。

網友回應:強烈推薦朱軍的兒子去當掏糞工。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不愧是名嘴,連說起「掏糞」來也頭頭是道。

NO6 醫改成功是悲劇

雷公:宗立成(全國政協委員、山東工商聯副主席、青州堯王製藥有限公司總經理)

雷人語錄:「醫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國人民的悲劇!」「醫藥分家的醫改簡直太荒唐了!」

網友回應:醫改成功是既得利益者的悲劇。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藥商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話很正常,但還號稱是來說真話的就值得商榷了。

NO7 房價不能打壓

雷公:茅永紅(全國政協委員、地產500強百步亭集團董事局主席)

雷人語錄:「老百姓沒有買房能力,就不要來埋怨政府、社會和開發商。房價不能打壓,而且也打不下去。」

網友回應:老百姓的抱怨天經地義。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每年全國兩會,總會有一些代表委員無懼民意,站出來為房產商搖旗吶喊,雖招來網民怒罵仍在所不辭。

NO8 獲獎得先謝國家

雷公:於再清(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國際奧委會副主席)

雷人語錄:「運動員得獎感言要把國家放在前面,別光說父母就完了,這個要把它提出來。」

網友回應:你是冠軍,祖國媽媽擁抱你。不是冠軍,只有親媽擁抱你。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兩會是研究怎麼說獲獎感言的嗎?不如上學校開個班會吧。

NO9 你問我幹什麼?

雷公:某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地方農業部門負責人)

雷人語錄:該代表在面對記者採訪「毒奶粉」、「毒豇豆」等食品安全問題接連出現時,竟然回答:「你在兩會上問這個幹什麼?這個問題這麼敏感,你問我幹什麼?」

網友回應:懇請記者不要「某代表」。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這名代表,你知道兩會是幹什麼的嗎?

NO10 唐山大地震餘震

雷公:陳建民(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地震局局長)

雷人語錄:3月6日上午,河北唐山先後發生3.1級、4.2級地震,陳建民對此表示「唐山的地震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餘震」。

網友回應:是不是所有地震都是盤古開天地的餘震?

雷人指數:4.5

提名辭:1976年的地震是誰的餘震,不會追溯到秦朝吧?

来源:辣眼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