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演講震全場 句句辛辣狠批官場

發表:2010-03-1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市政協主席朱振中昨日作大會發言,題為《狠煞搞形式唱高調耍花架子的不正之風》,措辭上大量使用「排比式」的詞語和句子,內容直指官場歪風,8分鐘內獲得9次全場掌聲。

朱振中指出,「一些地方、一些黨政機關、一些領導幹部」存在不正之風,千篇一律的會議和生搬硬套的官樣文章,被群眾戲稱「常說的老話多、正確的廢話多、漂亮的空話多、嚴謹的套話多、違心的假話多」,形式繁瑣但無法落實。

此外,一些領導「什麼都要高級、高端、高標準、高規格,什麼都要最大、最快、最優、最佳」,喜歡趕時髦、變花樣、造氣氛、裝門面,到處都是「中心區」、 「示範區」、「宜居區」、「中央商務區」、「國際會展區」、「金融服務區」、「生態旅遊區」、「休閑度假區」、「歐陸風情區」等等。

大會發言是全國政協的環節之一,不同界別的委員針對各種議題發言,2000多名委員中目前只有48人有此機會。現年64歲的朱振中是廣東江門人,畢業於中山大學中文系,無怪乎句式上架疊屋,讀出來抑揚頓挫,引來掌聲雷動。

文章一出,引來網友們發帖反應。

「底下的‘政協綿羊’們也就敢鼓鼓掌,說真話他們是沒有勇氣的。」

「說給老百姓看的,實際有什麼作用呢?唉!」

「做戲要紅臉白臉,開會也是做戲,有人出來批評,看起來會開得成功,可以勝利閉幕,以後還是老樣子。」

中國的政協是擺設,怎麼說都沒有用。所以怎麼說都行。不過說實話,政協裡還是有挺多人挺有想法的。」

「發幾句牢騷而已,沒人會當回事,這些大家都知道,講講真實的例子。」

「也是廢話。說說應該如何?有這個本事嗎?」

「這個委員離下崗不遠了。」

「64阿,快退休阿,如果中國哪天沒有快退休,官員敢這樣講,那中國就太平盛世阿,早第一阿 」

「政協的意義何在?不是立法機關,等於放屁。」

「政協關門,人大精簡到500人。人多了,眾口難調,什麼事情都決定不了。 」

「批地爽!為中大校友爭光! 」

「咳,有幾句說到要害了,又一篇假大空文章而已」

「作為一個市委書記,很多話是不能像放大炮一樣直說的,可政協委員不同,不存在站錯隊的問題,你只管放,詞句優不優美也不是問題,關鍵是內容。代表們喝采看來還是贊同他的觀點,我希望黨中央能重視大多數代表的心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