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島土壤細菌有助恢復老年痴呆患者記憶能力(圖)

發表:2010-03-11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最新研究顯示,雷帕黴素可用於治療阿爾茨海默症,該藥物成分也存在於復活島土壤中細菌的分泌物

據國外媒體報導,雷帕黴素是一種維持移植器官免疫能力的藥物,然而科學家近期最新發現它另外一種用途:可用於治療阿爾茨海默症(老年性痴呆)。令他們頗感興趣的是,雷帕黴素的主要成分也存在於復活島隔離土壤中的細菌產物,最新實驗表明該物質施用在實驗老鼠患體上可起到恢復識記缺陷能力。這一研究現發表在《生物化學》期刊上。

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生理部門副教授塞爾瓦托·奧多博士稱,這是首次證實雷帕黴素能夠對動物實驗體恢復阿爾茨海默症相應症狀的缺陷。奧多帶領的研究小組發現雷帕黴素還可以降低實驗老鼠體大腦組織的損害,這種損害狀況與人類阿爾茨海默症患者大腦損傷十分相近。

奧多說:「我們的這項研究對於臨床治療具有重要深遠意義。因為它是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審批的藥物,估計在很短時間內能用於阿爾茨海默症臨床性治療。」2009年,來自三個研究機構的科學家曾宣稱,雷帕黴素在老鼠抗衰老實驗中可延長壽命,它是第一種干預性製藥方法延長衰老動物的壽命。

研究小組對阿爾茨海默症老鼠患體餵養含有雷帕黴素的食物10個星期,最初實驗老鼠的年齡為6個月,對應於年輕成年階段,但它已出現記憶能力下降和大腦組織損害的症狀。在實驗的10週末,老鼠實驗體在叫做「莫里斯水迷宮」的測試裝置中進行測試,這種裝置是一種小型游泳池,可用於評估老鼠等齧齒類動物的識記和記憶水平。在行為測試末期,對老鼠大腦分析顯示雷帕黴素對於阿爾茨海默症具有損傷緩解作用。

在南太平洋的復活島相對隔離的土壤環境中,一種細菌分泌的物質是雷帕黴素的主要成分,此前該物質也用於癌症研究測試。奧多說:「儘管當前我們還不清楚阿爾茨海默症患者也會呈現類似實驗老鼠的治療效果。但我們認為它將成為一種新型治療阿爾茨海默症的治療介入法。」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