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周洋「被感言」更雷人的是伏明霞(圖)

發表:2010-03-1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言,就該發自肺腑

面對「奧運會冠軍對你意味著什麼」的採訪問題,周洋回答,「獲得這枚金牌以後,可能會改變很多,以後會更有信心,也會讓我爸媽生活得更好。」大多數網友對周洋的大實話叫好,說這是「冬奧會最令人動容的奪金感言」。運動員奪冠,感謝誰,完全是個人的自由,言為心聲,否則,言不由衷。難道每個運動員都要用統一模版的致謝詞?從天地君親師、三皇五帝、馬恩列斯、黨政群、工農兵謝起?

先感謝誰,後感謝誰,或者不感謝誰,都不是什麼原則性問題,犯不著拿到兩會上來說事兒。更不應該用以「國家」「德育」這樣的大帽子來。


她們的感言都被格式化

有雷人的「被感言」的傳統

1、河南陝縣支建煤礦事故時,被困井下75小時的69名礦工被全數救出。一條本應溫暖人心的新聞,卻因為一名礦工反常的舉動令人錯愕。話說最後一位被救出來的礦工,在眾多高官的簇擁下,竟然在還罩著黑布條的情況下對著鏡頭直喊:「感謝黨中央!感謝國務院!感謝河南省政府!感謝全國人民!」連著四個感謝,次序無懈可擊,雷倒所有現場和電視前面的觀眾!

2、1990年,跳水運動員伏明霞在世界友好運動會上奪得冠軍。伏明霞得到指示,面對記者一律回答「不知道」。當面對「你訓練得苦不苦?」「你想不想爸爸媽媽?」「你今年多大?」三個問題時,伏明霞均以「不知道」作答。於是,比小小年紀就拿跳水冠軍更有爆炸力的新聞誕生了:《一個只會說「不知道」的中國姑娘獲得了世界冠軍》。

如果一定要感謝,也不該感謝「國家」或「某局」,而是感謝納稅人

作為「雇佣」關係的雙方,「國家」及於副局長並沒有權力要求運動員必須感謝他們,運動員拿工資完成訓練,參加比賽拿名次換獎金,是一種正常的「合同制」勞動。沒有在「雇佣」關係外再感恩戴德的義務。哪怕工資是奪冠後才「被增長」的,所謂「國家」以及於副局長們都是沒錢的,錢都是納稅人的,如果在感謝完生身父母后還要感謝衣食父母,請感謝廣大納稅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