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斑馬將頭伸進河馬嘴中為其洗牙(圖)

發表:2010-03-12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斑馬顯然不知危險為何物,屈身將腦袋伸進河馬的大嘴

河馬並沒有發動攻擊,而是安靜地享受斑馬提供的牙齒護理服務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在瑞士的蘇黎世動物園,一匹不知危險為何物的斑馬成為遊客關注的焦點。當時,它居然拿生命開玩笑,把腦袋伸進一隻河馬張開的大嘴。河馬擁有力量驚人的顎,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動物之一,瞬間便可把嘴裡的獵物送上不歸路。斑馬顯然沒有意識到危險,只見它在水邊搖搖晃晃,一點點靠近河馬鋒利的牙齒。慶幸的是,儘管距離死亡只有一步之遙,斑馬最後還是毫髮無損地脫離險境。

而更令動物園的很多遊客感到驚奇的是,斑馬的舉動並不是嘗試冒險的滋味,不過是清理河馬的牙齒。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的攝影師吉爾·桑斯泰比捕捉到這難得一見的瞬間。這位現年34歲的攝影師表示:「這匹斑馬與這隻河馬以及它的孩子生活在同一個館內。河馬張開大嘴,讓斑馬將頭伸進來,幫助清理牙齒。當時動物園的20名遊客目睹了這一瞬間,整個過程歷時大約15分鐘。斑馬並沒有受到傷害。現場的每一個人都用相機記錄下這一瞬間。他們都覺得這匹斑馬非常可愛。」

儘管身高只有區區5英尺(約合1.52米),但河馬的體重最高卻可達到3公噸,是世界上體型第三大的哺乳動物。河馬的顎寬達2英尺(約合60厘米),張開角度可達到150度,咬力則可達到驚人的1821磅(約合826公斤),足以將一艘小船咬成兩半。

雖然看上去比較笨重,但在短距離內,斑馬的奔跑速度最高可達到每小時19英里(約合每小時30公里)。在水裡的時候,不會游泳的成年河馬移動速度也可以達到每小時5英里(約合每小時8公里)。它們是非常富有攻擊性的動物,在保護幼仔時表現得最為凶猛。它們極少互相殘殺,但非洲每年卻有多達數百人命喪河馬之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