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恨」擴大「兩會怨」(圖)

溫家寶將在虎年「兩會」再放「尊嚴謊」

作者:朱家臺 發表:2010-03-13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看中國配圖)

定於二○一○年三月三日開幕的虎年全國政協、人大「兩會」,會出現什麼特別事件,眼下還難以精確推測,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今年全國兩會上,溫家寶將在兩會扮趙本山演《假捐助》,「晚恨」因此將在「兩會」大爆發。

「春晚」和「兩會」互為導演

虎年「春晚」過後,一些人手機上出現一個「紅段子」:年年「春晚」年年恨,今年最恨趙本山。假捐款,真謊言;有魔術,無君子;流毒「兩會」更要命!家寶扮演趙本山,劉謙(本是)政府發言人!「春晚」恥,猶未雪;「兩會」恨,何時滅?三十年改革塵與土,十三億竹籃(打水)一場空!

儘管虎年以韓寒為先鋒的「痛笞春晚潮」,使虎年「春晚恨」前無古人,但這一「紅段子」仍然更上一層樓,一針見血:春晚的實質是教化官民將謊言當真話說,每年「春晚」就是每年「兩會」的預演,每年「兩會」的開幕才是「春晚」的正式演出 ──「春晚」和「兩會」共同的重要任務是:騙百姓笑。

「春晚」和「兩會」互為導演:「春晚」教「兩會」官員代表巧言令色指鹿為馬,「兩會」為「春晚」謊言假唱假直播保駕護航。「春晚」靠趙本山「被捐助」 賺廣告,「兩會」以溫家寶「尊嚴謊」騙民意。一手抓假「春晚」,一手抓偽「兩會」,「兩手都要硬」,這是今日「科學發展觀」的安邦之道?

虎年春晚教人敢於當面撒謊

儘管年年「春晚」都是比賽撒謊,虎年仍然有所創新──虎年「春晚」的主題是教官員敢於當面撒謊。

虎年「春晚」的歌舞節目鼓勵人粉飾太平就不用說了,王菲假唱和假直播也不用驚詫了,單憑八個語言類節目傳授敢於當面撒謊的技術,就堪稱技壓歷屆「春晚」。如,相聲劇《不能讓他走》講述了「雷人」應當冒充雷鋒;小品《一句話的事兒》,讓人勇於請朋友幫助撒謊;小品《美麗的尷尬》,啟示人以美容行騙;以建政六十週年為背景的小品《我心飛翔》,通過讓女飛行員違心同意當「備份」,說明黨要撒謊就得撒謊;唯一的南方小品《五十塊錢》,教人收了假幣再巧用假幣;相聲《超級大賣場》為賣出東西不顧良心地大肆吹噓,倡導無假不成市……。

而劉謙與央視主持人董卿合演的《近景魔術》,更啟示政府發言人,只要像變魔術一樣造假,把道具和托兒準備充分,哪怕百姓近在眼前,也是可以顛倒黑白蒙哄過關的。各級政府發言人都應當學點魔術功夫。

至於趙本山小品《捐助》,不愧為本次「春晚」的高潮:面對採訪記者,趙本山一字不談刷卡時不小心多按了個零,誤將三千元刷成三萬元(其中有不知情的親家一萬五千元),而反覆強調自己是真心全力幫助無錢讀大學的窮學生,此時親家王小利就在一旁揭露趙本山說假話,花錢買名,但趙本山一邊壓制親家,一邊繼續滔滔不絕撒謊。更奇的是,記者小瀋陽居然毫不理會親家王小利揭穿「被捐款」,始終拒絕「現場直編」的真話,執意「現場直播」趙本山的被捐助謊言──這是叫各級官員別怕一些上訪者在一旁說真話,黨的喉舌是不會聽屁民半句的。百姓真話只會在民間自生自滅,而官方新鮮謊才會全球現場直播!官員們,放心地撒謊吧!今日縱然有「小孩」揭露「皇帝沒有穿衣服」,也無人理睬。

溫家寶的「尊嚴謊」是假捐

如此虎年「春晚」,自然讓人們怒罵「春晚──披著羊皮的狼」!這般「春晚恨」,可否因「兩會」到來而消逝?不,不僅不會消音,而且「春晚恨」會在虎年全國「兩會」加倍爆發。因為有確鑿信息顯示,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在虎年「兩會」扮趙本山假捐「尊嚴」。哪裡有謊言,哪裡就有揭露!

二○一○年二月十二日,溫家寶在虎年春節團拜會上表示:「讓人民生活得更有尊嚴」,這話立即讓許多喉舌激動得熱淚盈眶,有評論說,「尊嚴說」無異於總理向全國人民的巨大精神捐助。然而細心人發現,溫家寶的「尊嚴說」實為「尊嚴謊」,它早在去年就捐出了,卻一直沒有兌現──史料顯示,二○○九年二月二十八日下午,溫總理來到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訪談室,同網友進行在線交流說:「無論是農民工就業,還是大學生就業,以及城鎮零就業家庭就業,都時刻擺在我心裏。因為我認為就業不僅關係一個人的生計,而且關係一個人的尊嚴。」

這一「尊嚴說」經《人民日報》等各大媒體發表已一年,然而一年來,百分之九十五的中國人不但沒有得到總理捐助的「尊嚴」,反而連自有房產和生命安全也得不到法律保障──報載:「二○○九年十一月十三日清晨,成都金華村發生惡性‘拆遷’事件,女主人唐福珍被迫以死相諫自焚,卻未能阻止政府的破拆隊伍,二十九日,唐福珍因傷勢過重身亡,其數名親人或受傷入院,或被刑拘,地方政府將事件定性為暴力抗法……。」人們激憤地問:溫家寶早在一年前就向人民捐助了 「尊嚴」,為何百姓至今收不到?這不是與某些名人一樣對災民假捐贈麼?這不是趙本山式的「被捐助」麼?

一億農民工成「兩會怨」主力軍

二○一○年中共中央一號文件發布了一個新詞「新生代農民工」──今日中國的第二代農民工(八十後、九十後)約有一億人,這些人一不會務農,二不能吃苦,三沒有文化,四沒有專業技術,流動在各個繁華城市,倍受貧富懸殊、兩極分化之煎熬,人人胸中只有憤怒,成為各種群體事件或刑事案的主力軍,是未來中國社會最易造成動亂的造反大軍。

據《廣州日報》二月十二日報導,廣東虎年春節有六百多萬「新生代農民工」不能回家團圓。這樣一些得不到尊嚴的青年群體,在看了趙本山在「春晚」的「假捐助」,在等待溫家寶牛年許諾的「尊嚴說」一年後仍然空空如也,將會何等地怒髮衝冠直擊「尊嚴謊」?

國家統計局前不久發布的一個報告說,二○○八年中國政府的財政收入有六點一三萬億元,六十年間增長九百八十五倍,但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價格因素,六十年間僅增長了十八點五倍,六十年裡政府收入的增長率至少比百姓收入的增長率「快五十一倍」。如此國富民貧的狀態下,平民們的「春晚恨」怎能不擴大為「兩會怨」?!

中國人的「春晚恨」──對在專制控制下的謊言教唆表演會「春晚」之憤怒,將最終發泄成「兩會怨」──「兩會」官員、代表如「春晚」一樣地假唱假說假直播,可能首先引爆一億新生代農民工的憤怒之火。

古代王侯尚且能「子產不毀鄉校」,今之「聖上」豈能以封網斷手機保護謊言專政?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