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笑星受邀給歐巴馬講笑話

發表:2010-03-14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移民黃西被稱為「美國的小瀋陽」,這位已進不惑之年、相貌平平的男人,用從自己移民經歷中提煉的幽默,征服了美國觀眾,一躍成為當下全美炙手可熱的喜劇新星。近日他更是受邀,將作為惟一一名諧星,為美國總統歐巴馬講笑話。

受邀給歐巴馬講笑話

2009年4月17日晚,美國人驚異地看到,一張完全陌生的華人面孔出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王牌節目--「大衛·萊特曼秀」的舞台上,他身材不高、動作拘謹、戴著眼鏡,一張口是典型的中國式英語。他有些怯怯地揮揮手,張口一句:「大家好,我是愛爾蘭人。」全場哄堂大笑。這一句開門紅,讓觀眾一下子接受了他,也開啟了黃西成為全美知名單口相聲演員的光明道路。

不到6分鐘的演出,黃西不露聲色、一個接一個地抖包袱,全場笑聲、掌聲不斷,氣氛異常熱烈,就連萊特曼也忍不住在演出結束後走上前臺和黃西一再握手,表示祝賀。而該演出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創下48萬多次的點擊率。

從那以後,黃西的演出邀約不斷,幾乎每週都有美國和中國媒體的採訪。很快,他還將應華盛頓「電台電視記者協會」的邀請,在該協會今年3月的年會上,作為惟一受邀的諧星,為歐巴馬總統和全美媒體代表們表演相聲。

「美國喜劇界缺少中國人」

生於1970年的黃西,來自吉林省白山市。在國內時,他先後就讀了吉林大學和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1994年,黃西赴美國萊斯大學攻讀生化博士學位,畢業後就業、結婚生子,留在了美國。

還在中國讀大學時,幽默的黃西就喜歡和同學一起排練喜劇小品。來到美國,他親身體驗了美式幽默,也是從那時開始,他嘗試寫作併發表一些笑話,把留學生普遍經歷的卻很少對主流社會表達的一些可笑、可悲、可嘆的故事,用幽默、自嘲、諷刺、發人深省的方式傳遞出來。2000年,黃西在馬薩諸塞州劍橋市一家生物製藥公司找到工作,從事癌症研究。業餘時間,他開始追求一個很有吸引力又很遙遠的夢--成為喜劇演員。

「美國學術界從來都不缺中國人,但喜劇界還沒有來自中國第一代移民的聲音。」--這已成為黃西的名言。

2002年,黃西利用晚上的時間,開始在波士頓的俱樂部為客人說笑話。在美國,每晚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在各個俱樂部、酒吧、劇場裡講笑話,但能持續三五年的卻很少。黃西也經歷過挫折和低谷,但他還是堅持下來,慢慢地以獨特的風格獲得了觀眾的肯定和歡迎,在大波士頓地區站住了腳跟。從事喜劇演出的3年後,也就是2005年,黃西終於等來了命中的貴人。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