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給我們的啟示

發表:2010-03-15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剛剛出爐的福布斯年度富豪榜上,巴菲特個人擁有的財富為470億美元,相比去年上升了100億美元,排在第三位。雖然比上一年下滑了一位,但這位老牌投資家在金融危機中的成功表現還是顯示了他的獨到之處。

每隔幾年,都有批評者說巴菲特寶刀已老。

網路泡沫期間,他們這麼說他,嘲笑他拒絕加入盛宴。去年,這種聲音又一次浮現。

道指跌破7000點的時候,人們認為巴菲特是過早、過於大膽地利用了危機。2008年秋季,巴菲特在高盛和通用電氣押下大額賭注,並呼籲公眾大量購買股票。

現在,輪到批評家們啞口無言了。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去年其淨利潤激增61%,達到每股5193元,賬面價值躍升20%,達到記錄高位。

在通用和高盛身上下的賭注表現如何?目前為止已經掙了數十億美元。另外,任何人只要在2008年10月份聽從巴菲特的建議投資了股市,就算是通過一隻簡單的指數型基金,其投資也漲了大約25%。

當然這也不是稀罕事。任何人只要在1965年持有伯克希爾哈撒韋爾公司一隻10000美元的股票,今天就擁有大約8000萬美元的財富。

巴菲特是怎麼做到的?他向新投資者解釋了他的信條。在動盪年代,巴菲特的這些建議都是符合時宜的。

1 保持流動性充足

我們決不會對陌生人的好意產生依賴,我們對自己事務的安排,一定會讓我們極有可能面臨的任何現金要求在我們的流動性面前顯得微不足道。

2 大家都拋時我買進

在過去兩年的混亂中,我們把大量資金用起來;這段時間對於投資者來說是極佳時期,因為恐慌氣氛是他們的最好朋友……重大機遇難得一見,當天上掉金時,要拿一個大桶而不是頂針去接。

3 大家都買時我不買

巴菲特寫道,那些只在評論家都很樂觀時才投資的人,最後都是用極高的代價去買一種沒有意義的安慰。

4 價值,價值,價值

最重要的是你為了什麼而給一家公司投錢以及這家公司在未來一二十年會掙多少。

5 別被故事愚弄

巴菲特提醒投資者,不投資那些「我們不能評估其未來的公司」,不管它們的產品可能多麼讓人興奮。

多數在1910年賭押汽車業、1930年賭飛機或在1950年下注於電視機生產商的投資者,到頭來輸得一無所有,儘管這些產品確實改變了世界。「急劇增長」並不一定帶來高利潤率和高額資本回報。

6 理解你持有的東西

巴菲特寫道,根據媒體或分析師評論進行買賣的投資者不適合於我們。

7 防守好於進攻

巴菲特寫道,雖然我們在某些市場上揚的年頭裡落後於標普指數,但在標普指數下跌的11個年頭裡,我們的表現一直好過這一指數;換句話說,我們的防守一直好於進攻,這種情況可能會繼續下去。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