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3月15日)

發表:2010-03-15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情人士透露,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與中國政府在網路審查的談判上已觸礁,有「99.9%」的可能性將關閉其中國的搜尋引擎。消息來源指出,正式佈告很快就會出爐,不過Google可能會因採取措施保護員工免於當局報復,以及循序結束相關業務而耗費些許時間。Google仍尋求讓其它部門在中國營運的方法,但部分高層 擔憂,中國當局的反彈恐讓Google的期望破滅。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昨表示,人民幣將繼續堅持以市場供需為基礎、有管理的浮動匯率,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他強調,反對各國施壓迫使其匯率升值,也認為人民幣的幣值沒有低估。溫家寶並強調,在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和蔓延期間,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對世界經濟復甦作出了重要貢獻。 ▲支持泰國前總理塔信的泰國紅衫軍14日在首都曼谷示威,號稱動員人數達10萬。紅衫軍向現任總理艾比希發出最後通牒,揚言若不解散國會,他們將轉往另一重要地點集結。泰國警方稍早搜出約100具自製榴彈發射器,令人關注示威期間是否會發生暴力衝突。紅衫軍揚言4天內迫使艾比希解散國會並下臺,否則15日將轉 往某「政治場所」集會,但強調不會包圍總理府、國會及機場、醫院等設施。 ▲中國最大海底油田探勘業者-中海油週日與阿根廷Bridas能源控股公司(BEH)達成協議,將以31億美元取得BEH旗下Bridas 50%股權,並改組Bridas為合資公司,以提高中海油的石油產量與蘊藏量。交易完成後,中海油與BEH將分別持有Bridas 50%的股權,目前,Bridas透過BEH所持有的泛美能源公司(PAE) 40%的股權,在阿根廷、玻利維亞與智利進行探勘與開採。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