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訪問中國大陸目的何在?

作者:Jack Kim 發表:2010-03-15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可能不久訪[問中國大陸],做為四年以來的首次中國大陸之行,此次訪問可能為朝鮮重返六方會談及獲得援助鋪路。

以下是圍繞金正日訪[問中國大陸]事宜的相關問答。

──金正日此次訪問有何目的?

朝鮮缺錢,尤其自去年5月該國核試驗後聯合國對其實施制裁,擠壓了該國武器交易的獲利空間,且去年朝鮮國內貨幣政策改革對其經濟亦是雪上加霜。

中國無論在政治上或是經濟上均大力援助朝鮮。新聞報導稱,金正日可能正推進新項目投資,以提高其國際貿易。

韓國一家智庫稱,去年聯合國對朝實施制裁後,該國貿易出現10年來的首次下滑。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2009年中朝雙邊貿易額達27億美元,較2008年下降4%。朝鮮對華出口增加4.3%,至7.93億美元。金正日亦可能希望中朝兩國加強關乎其經濟運行的石油、食品與商品等的流動。 金正日可能訪問中國東北工業區。中國或許希望此行能幫助金正日像中國一樣接受市場經濟改革。

──此次訪問對六方會談有何意義?

中國對金正日的期待就是重回六方會談。朝鮮重返談判桌可大幅緩解圍繞朝核問題的緊張局勢。不過韓國與美國官員已經表示,聯合國制裁不會僅僅因朝鮮重返六方會談而取消。

──金正日何時動身? 很可能是中國人民代表大會結束後。中國人大會議計畫於週日閉幕。

由於金正日可能期望受到隆重接待,與胡錦濤舉行首腦會晤,並參加豪華宴會,所以在此之前,中共領導人因忙於兩會,可能無暇分身。

──金正日外出訪問有何特點?

金正日喜歡出訪喜歡帶大批助手與安全人員,且根據他以前的一名保鏢透露,這位朝鮮領導人還常帶幾位年輕女性隨身。金正日常坐防彈專列秘密出訪,而且只有在他安全回國後,其官方媒體才會向公眾報導他公開露面情況。

據信金正日討厭乘飛機,曾告訴助手擔心飛機被擊落,那樣的話「一切都完了。」

──金正日以前訪[問中國大陸]發生過什麽?

金正日上次訪[問中國大陸]是在 2006年1月份,當時他參觀了中國的商業中心。

2000年金正日也有一次中國之行,訪問結束不久,韓朝兩國領導人就舉行了會晤,兩國在朝兩個主要的聯合開發項目亦開始啟動。

2004年金正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對六方會談起到了推動作用。當時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還邀請他在全聚德品嚐名吃北京烤鴨.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計畫於3月中旬訪[問中國大陸]

路透東京電---日本共同社週四稱,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計畫在3月中旬訪問中國。

金正日的訪[問中國大陸]之旅,通常預示著朝鮮對地區安全帶來的威脅有所下降。

這將是金正日自 2006年1月訪[問中國大陸]以來的首次中國大陸之行,也將是他在2008年被外界猜測中風之後的首次出國訪問。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已向中方表達在3月14日中國人大會議結束之後立即訪[問中國大陸]的願望,目前兩國正在協調此次的訪問行程。

朝鮮因2009年5月進行的核試驗,遭到聯合國制裁,目前面臨重返六方會談的壓力。制裁措施對於朝鮮脆弱的經濟來說是個沈重的打擊,去年底的貨幣改革失敗,又引發了國內的通貨膨脹和罕見的社會動盪。

韓國外長柳明桓週三表示,朝鮮的首席核問題代表金桂冠將於3月初訪問美國,可能討論重啟六方會談事宜。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