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了無新意 港媒指溫家寶老了

發表:2010-03-16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轉述海外媒體報導,14日兩會記者招待會上,溫家寶被多家港媒指在會上引經據典,大拋書包。他所擔心的敏感問題,例如「李鴻忠搶筆事件」也銷聲匿跡。雖然記者會「平穩」度過,但從溫家寶比往年更慢的語調中,與會者無不感到溫家寶真的老了。

記者會全程逾兩個鐘頭,記者提問無驚無險,溫家寶回應了無新意。有港媒稱,大會主持人為給溫家寶搭好舞臺,拚命篩選記者,嚴控敏感話題,最終完成這次「計畫周密、組織嚴謹」的記者會。

中國官方《中國經營報》現場報導也不無揶揄地稱:「這是一次計畫周密、組織嚴謹、中外配合、上下和諧、團結勝利的記者會。」

會上記者問,如何讓社會更公平,讓人民更幸福、更有尊嚴。溫家寶不無感概地說中國的實際發n展並不平衡,有很多不公平,包括司法不公,但是這些問題會在他任內後面幾年特別加以重視。他還說後來的領導者會更重視這個問題,昭示了這位在任總理已喪失鬥志。

溫家寶稱,如果發生通貨膨脹,再加上收入分配不公以及貪污腐敗,將足以影響社會穩定,甚至政權的鞏固.

港媒指出,溫家寶在社會公平、正義問題上所表現出來的無力、無奈,人權等普世價值問題上的退縮,顯示在中共高層的權鬥中,在改革派與保守派的鬥爭中,溫家寶已不再居於強勢地位。

據蘋果報報導,67歲的溫家寶昨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身體狀況時,他仍表示精力充沛,可以應付餘下任期,可是每年都出席兩會的記者都觀察到,溫家寶今年說話的語速比以前慢了,「他確實老了、累了」。

在場記者觀察到,溫家寶憋得老臉通紅,說話的語調更比往年慢,現場有電臺記者卻心急如焚,說:「我們都急死了!溫總說話本來就慢,還一說一頓,再不繼續,我們就空播了!」也有記者說:「溫總理就和他的姓一樣,溫吞水(慢條斯理)得厲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