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貨車司機撞開邊境檢查站衝入中國境內

發表:2010-03-17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一輛貨車在中俄滿洲里邊境口岸撞開邊檢大門衝入中國境內,半個小時後在距邊境30公里處方被截獲。

據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後貝加爾邊疆區邊防局新聞處官員科斯秋琴科娃在3月15日對俄媒體透露,近日在俄中邊境線上發生一起貨車司機強行撞開邊境檢查站大門,衝進中國邊境的事件。

據俄羅斯qita.ru網站在3月15日透露,事件發生在3月12日,一輛駛往中國的奔馳(Mercedes)貨車的司機在後貝加爾-滿洲里邊防檢查站接受檢查時,突然推開俄羅斯邊防檢查人員,衝進駕駛室,加大油門,高速撞開了邊檢大門,並順利闖過了地面汽車攔截設施,衝進中國邊境。

中方邊防軍官兵也沒有來得及做出任何反應,只在半個小時之後,這輛俄羅斯貨車在開進中國境內30公里之後,才被中方緊急趕來的部隊攔截。目前這名俄羅斯司機已被遣返回俄羅斯境內,貨車仍在中國境內,等待貨主領取。

俄羅斯後貝加爾邊防站官員瓦西裡•庫斯金對於俄中邊境線的防衛措施透露說:「在此前的演習中我們看到,一般在追捕偷越邊境人士時,最有力的方式是俄羅斯的警犬和中方的騎兵。」但此次罕見的突闖邊境的卡車,雙方邊防部隊的確顯得措手不及。

據俄媒體引述俄方官員消息報導,目前這名俄羅斯司機的身份已被查明,他來自伊爾庫茨克,此前曾多次來往於俄中邊境,現在他已被俄方罰款之後釋放。至於他為什麼會在所有證件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強行闖關衝進中國,以及為何俄方對他處罰如此之輕,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

在此消息被網際網路廣泛傳播之後,有中國網友嘆道:「如果是中國貨車闖入俄羅斯境內,早就被打成蜂窩煤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