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衣巧搭配 穿出你的俏麗(多圖)

作者:文/ Miriam Silverberg    發表:2010-03-17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倫玫瑰」、好萊塢新星凱芮‧穆里根(Carey Mulligan)上月在倫敦出席2010 ELLE時尚大獎(ELLE Style Awards)頒獎典禮。束腰短上衣配黑色一步裙—端莊又時尚。(Getty Images)

最近我去看了一場舞蹈表演,是阿爾文‧艾利(Alvin Ailey)演女主角,演得非常好。在現場我發現許多穿著時髦的婦女(包括我自己)都穿著裝飾華麗的上衣(jacket)。我不是指穿在外邊的那種外套,而是指與褲子、裙子或是禮服搭配的上衣。
  
正是寒風凜冽的冬季,這種穿著當然一是為了保暖,二是為了漂亮,免得穿上那種笨重保守的外套。那天,我自己是下穿牛仔褲,上著套頭羊絨衫和一件色彩鮮艷的棉夾克,外面再罩一件大衣。
  
我很少看到有人穿褲套裝。我不喜歡褲套裝,寧願穿褲子搭配寬鬆的運動上衣。但我特別喜愛我自己的許多各式各樣的裙套裝。
  
看演出那天,我注意到一位女士上穿米色錦緞上衣,下配一條黑色褲子,看上去很簡單,但很別緻。另一位女士身穿灰褐色上衣,顯然是一套套裝的上衣,但她配上黑色的褲子和黑色的毛衣,特別是再配上一條同樣是灰褐色的精緻的鉤編項鏈,看上去別提多舒服了。

《布魯克林警察》女主角莎濃‧凱恩(Shannon Kane)去年9月在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上。白色上衣配黑色長褲—經典又青春。(Getty Images)

有「紐約新名媛」之稱的時裝模特利‧裡扎克(Leigh Lezark)上週亮相巴黎女士時裝周。黑色短上衣配粉紅禮服裙—她最喜愛的顏色搭配。 (Getty Images)

我一直都喜歡買上衣。其中有不少中式小棉襖,通常配上褲子、裙子,或普通的黑色禮服。我經常在一件簡單的黑色雞尾服上套一件色彩鮮艷的中式上衣,沒少奪人眼球。
  
我的中式上衣是在紐約的唐人街或是在中國買的,即便宜又好看。你也可以考慮到印度買一些很便宜的印度民族服裝。
  
對我來說,在目前這樣的經濟困難時期,這種方便時尚的上衣很派用場,徹底改變了舊式套裝的概念。我前面提到的那位穿著灰褐色上衣的女士就是以其與黑色褲子的巧妙搭配,徹底改變了黑色褲子的陳舊面貌。
  
你可以打破你在櫥櫃裡挂套裝的固有程式,將裙子與上衣分開來挂,這樣你就可以把它們看成是分開的,隨時可以與其他衣服搭配,從而更多更好地利用這些套裝。

好萊塢影星、「阿湯嫂」凱蒂‧赫爾姆斯(Katie Holmes)。白色皮夾克配黑色小短裙—輕鬆、自然又不失優雅。(Getty Images)

著名演員、製作人、「美國達人」節目秀評委莎倫‧奧斯本(Sharon Osborne)出席上週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裝飾華麗的上衣套在飄逸的晚禮服上—優雅中透著華貴。 (Getty Images)

另外,穿上衣還有一個好處。在冬季,你可以在它裡面穿一個貼身薄背心。一般情況下,它是沒法單獨穿的。

(作者:米麗亞姆‧西爾弗伯格(Miriam Silverberg),自由作家,紐約曼哈頓精品店推廣商, Miriam Silverberg協會主席,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