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乾淨 每天4千名兒童腹瀉死亡

作者:記者施萊因 發表:2010-03-17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世界各地可以得到安全飲用水的人數不斷上升。但是在另一方面,仍有幾億人的衛生狀況需要得到改善,這方面應該作出更大的努力。

報告結論好壞攙半

TEXT:這個消息既令人歡喜也令人憂愁,令人欣慰的方面是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這個報告說,世界已經走上了朝著千年發展目標前進的軌道甚至有所超越。這個目標旨在減少一半得不到清潔水源的人口脫離現狀。

這份報告指出,87%世界人口即大約59億人口都得到了安全的飲用水源。但是很多人的環境衛生條件並不理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水源、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項目負責人克拉麗莎·布羅克赫斯特說,有26億人的環境衛生仍沒有得到改善。

南部非洲問題突出

布羅克赫斯特說說:「我們還看到有一些主要的差距。儘管在飲水供應方面得到了好消息,但是我們仍看到農村地區嚴重落後。在8億8千400萬沒有得到改善飲水供應的人口中,有84%的人是農村人口。我們也看到了地區差距。薩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條件落後,環境衛生覆蓋率只有31%,飲水供應佔60%。這個地區是飲水供應覆蓋率最低的國家。全球飲水覆蓋率是87%。」

這份報告說,世界兩個最大的兒童殺手是肺炎和腹瀉,而在這兩種疾病傳播地區,飲水安全、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都明顯滯後。

腹瀉每天吞噬4000兒童性命

報告說,每年都有150萬五歲以下兒童死於腹瀉,也就是每天4000兒童喪生,其中80%的病例都是因為飲用水和環境衛生不符合安全條件。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缺少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有害兒童的健康、安全、生存和生活品質。他們說婦女和女童比男子和男童更容易受到危害,因為前者擔負著為家庭取水的責任。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