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國外:日本女人選老公的三大條件

作者:徐靜波 發表:2010-03-17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要趕著社裡開週一例會,也沒有睡幾個小時就起了床。到了久違的辦公室後,社裡的同事告訴我一個消息,說朝日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上宮菜菜子結婚了。

上宮是我的朋友,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中,屬於很知性的一位。她出生的東京,因為父親的工作關係,小時候在美國生活了6年,英語講的是自然很棒。後來在東京外國語大學學了西班牙語。結果西班牙語沒有用上,卻成了朝日電視臺的體育節目的主持人。

打電話過去祝賀,聽得出上宮心情是十分的愉悅。她說「結了」,並稱要帶老公和我一起吃飯。問先生是在哪裡做事?上宮說,是在一家小公司裡上班,一名普通的公司職員。兩人戀愛已經6年了,自己馬上要奔30了,所以就結了婚。

對於上宮嫁了一位小職員,我一點也不感到驚奇。因為日本漂亮的女影星也好,名歌手也好,電視臺的主持人也好,很少有嫁企業老闆的。不是她們不願嫁有錢人,而是覺得找丈夫,志同道合最重要,有沒有錢是次要的。

日本新聞網昨天刊登了一條消息,說日本女性選擇丈夫時,已經把以往的「高收入,高學歷,高身材」的「三高」標準拋到了腦後,換之以「有共同的價值觀,性格相符,有穩定收入」的三個新標準。

報導引用日本一家生命保險公司的最新調查稱,25歲至34歲未婚女子中,尋找丈夫的條件,第一位是「價值觀相同」(62%),其次是「金錢的感覺一致」(27%),第三是「工作安定」(26%)。而以前所追求的「三高」條件中,「高收入」已經退居第九位(12%),「高學歷」退居第19位(1.7%),「高身材」退居到第20位(1.5%)。

另外,對於男性的年收入的要求,平均為552萬日元。這一要求與日本國稅廳公布的日本男性公司職員平均年收533萬日元的水準幾乎一致。也有女性提出,如果真的相愛的話,對方哪怕只有一半的收入(270萬日元)也不在乎,只要能過生活就行。

日本人結婚,大多不論經濟條件。

在有關「結婚可以獲得莫大的財產」和「結婚可以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的選擇中,只有33%的人,選擇了「財產」,而有67%的人,選擇了「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詳細報導請參閱:http://www.ribenxinwen.com/html/a/201003/16-5505.html)

看了這一條消息,很有感觸。因為在北京這些天,常有與朋友開飯局的機會,談起中國女性找對象一事,大家的條件幾乎都是「沒有房子免談,沒有學歷免談,長相一般免談」。並有理論稱,結婚是女人改變自己生活質量與社會地位的最好機會,不趁機賣一個好價錢,虧。因此,女演員、女歌手、電視臺的美女們,幾乎是「沒錢沒官」的不嫁。更是聽到,中央電視臺的某某主持人嫁了省長,還有某某的丈夫是那個部的司長,而某某的丈夫是河北的房地產大亨。大家說這話時,眼裡充滿羨慕,顯然也充滿嫉妒。

於是我想到,日本女性在慾望橫流的社會裏,尤其是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態中,能夠回歸愛情與婚姻的純真本性,只求與自己喜愛的人在一起,而不是趁機把自己賣一個好價錢,這是難能可貴的。就像上宮小姐,作為一名知名度很高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對於相戀6年的男友不離不棄,明明知道自己的男友只是一個公司的小職員,但是還是嫁給他,僅僅因為自己愛他,有共同的語言和理想。

上宮的新居是租來的房子。她說,結婚後還會工作,等有了錢,再考慮買房子。我知道,上宮的父親是日本一家跨國公司的部長,算起來也應該是世界500強之列,不缺錢。但是,上宮這次結婚,顯然沒有要父親一分錢。她在讀大學時,就已經開始自己打工掙學費了。

下週抽時間,一定要請她和她先生喝一杯。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